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格丁尼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格丁尼亞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格丁尼亞

國家 波蘭

英語 gdynia

格丁尼亞 波蘭的港口之一。 [1]

簡介

格丁尼亞港(英文全稱:gdynia 港口代碼:PLGDY)地理位於經度:18.5305409,緯度54.5188898,是波蘭港口中的主要港口之一,歐洲內陸點航線的重要港口。

格丁尼亞(gdynia) 位于波蘭(全稱:波蘭共和國 THE REPUBLIC OF POLAND)北部沿海格但斯克(GDANSK)灣的西岸,外有海爾(HEL)半島作為屏障,瀕臨波羅的(BALTIC)海的東南側,是波蘭第三大港。早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已是波羅的海沿岸最繁忙的港口之一。此後,格港確立了波蘭的裝卸雜貨、集裝箱貨及干散貨的多用途港的地位。該港裝卸雜貨的中轉貨物占整個波蘭的絕大部分。格港還是遠洋漁業基地。主要工業有造船、食品加工、造紙和服裝等。港口距機場約35km,距格但斯克(GDANSK)港約17n mile。 該港屬溫帶大陸性氣候,年平均氣溫最冷月約-5℃,最熱月約20℃。嚴寒時有冰凍,但有破冰船協助,不影響航行。全年平均降雨量約700mm。無潮汐。 本港有防波堤防護。

裝卸設備有各種岸吊、可移式吊、集裝箱吊、浮吊、抓鬥吊、多用途吊、浮式卷揚機及滾裝設施等,其中浮吊最大起重能力達300噸。集裝箱碼頭是波蘭第一個計算機化的碼頭,面積達40公頃,可同時堆放集裝箱7000TEU。油碼頭最大可靠3.5萬載重噸的油船。散、雜貨碼頭有特殊貨物倉庫及露天堆場等。煤炭裝卸效率每小時可裝400噸。大船錨地水深達14m。該港每年入港船舶達2000餘艘,其中70%為遠洋船舶。有30餘條定期班輪開往世界各地。主要出口貨物為煤、生鐵、木材、水泥、食品及雜貨等,進口貨物主要有鐵砂、化肥、棉花、糧谷及液體貨等。1992年集裝箱吞吐量為12萬TEU,年貨物吞吐能力約2400萬噸。在節假日中,如果有正當理由並經批准,可安排加班,加班費率為50%~100%。

波蘭港口基本信息見下:

分類:歐洲內陸點(894)

所屬國家:波蘭

國家英文:Poland

參考來源

  1. 格丁尼亞, 馬蜂窩,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