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根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根特
[ 原圖鏈接]

中文名: 根特市

外文名: 荷蘭語:Gent 法語:Gand

外文名: 英文:Ghent

地 區: 比利時弗拉芒大區

類 型: 自治市

省 份: 東弗蘭德省

根特市(荷蘭語:Gent,法語:Gand,英語:Ghent ),比利時自治市、東弗蘭德省省會。位於斯海爾德河和萊斯河匯合處,有長26公里的運河直通往北海,由根特市和周圍的一些小鎮組成,是法蘭德斯地區的中心城市、比利時西北部港市、重要鐵路樞紐和港口。別名「花城」,五年一度舉辦世界聞名的花展。2005年1月統計有人口23萬。 根特市所在地區處於由米蘭、巴黎、倫敦、慕尼黑和漢堡組成的經濟圈的中心位置。歐洲每年50%的GDP來自於該經濟圈。根特市是法蘭德斯地區的生物科技中心,也是比利時最大的教育中心,根特大學是全世界知名的科研機構之一,在生命科學領域的成就尤其卓著。知識密集型產業是根特的支柱產業,主要由汽車及汽車零部件、生物科技、寬帶技術和信息交流技術組成。   根特(K.A.A. Gent)足球俱樂部,比利時甲級聯賽球隊,主場為胡勒斯·奧滕球場。 2019年12月26日,位列2019年全球城市500強榜單第398名。[1]

城市速覽

根特,歐洲保存最好的秘密花園 這座尚未被人發現的法蘭德斯明珠似的城市擁有歌劇院、多個博物館、古老的教堂和數不清的跨越兩條河流的橋樑,遍布整個城市。這個城市真正的樂趣在於找到一家戶外咖啡館,好好地消磨一下午的時間。無論您是在冬天裹着毯子慢慢品嘗一杯咖啡或是在春天喝着冰鎮比利時酒釀曬着太陽,只要您會享受這個城市的氛圍,您會就與當地人融為一體。如有可能,在格拉斯雷找個位置,在這個市中心的風景如畫的運河畔,欣賞那裡眾多的橋樑、宏偉的房屋和中世紀的建築。或者,您可以騎着自行車,在附近的Patershol區逛逛。這裡有迷人的鵝卵石街道,高聳入雲的佛蘭德伯爵城堡,以及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可的非物質文化遺產鐘樓。您可在這座宜居、可愛的城市中體會什麼叫悠閒,在大學城享受充滿活力的夜生活,在一個星期天早上的花卉市場喝一杯卡瓦。  

歷史沿革

根特市的起源可追溯到7世紀,聖彼得和聖巴夫教堂建造不久,1180年根特城在此興建後發展至今。 考古研究證明,根特地區人類最早的定居跡象可追溯到史前時代。然而,直到羅馬時期才在Scheldt和Leie兩河交匯處形成了明顯的社區。到了中世紀,人們修建了聖彼得修道院(即後來的聖巴馮教堂)以及專用於商業活動的港口。人們認為,在法蘭德斯語裡,「根特」是從凱爾特語的「甘達」演變而來,意思是「河流交匯處」。 在十一和十二世紀,根特人從英國進口羊毛然後生產布料,根特因此成為重要的貿易中心。正是在這個時候,城市令人印象深刻的伯爵城堡建成了。 1500年,歐洲偉大統治者之一的查理五世在根特出生。儘管這個城市是他的家鄉,但查理五世卻不受家鄉人民的歡迎,因為在1540年,查理五世狠狠懲罰了拒絕支付更高戰爭稅的公民。西班牙菲利普二世(查理五世的兒子)統治下的根特變得更糟。 和底層國家的大多數其他城市一樣,根特遭受了新教徒和天主教徒之間不斷地宗教騷擾。 到了十五世紀末,製衣業開始衰退,沿着萊斯河與斯海爾德河開展的航運貿易讓根特保持了繁榮。然而,在該世紀的後半葉,斯海爾德河的關閉帶來了商業的衰落,直到十九世紀製衣業重新興起後的工業繁榮期間才有所好轉。 直到十八世紀末十九世紀初,根特成為法蘭西帝國的一部分後,這個城市才恢復了和平與繁榮。自1800年起,這座城市修建了煉糖廠和棉花廠等新工廠Lieven Bauwens將棉花廠的生產計劃走私給英國後,哥特很快成為陸地上的曼徹斯特。 根特在整個十九世紀仍然是一個工業中心,居民數量增加了三倍。工人階級遭受的惡劣的工作和生活條件促成了第一個比利時工會在建立。 現如今,根特已經成為東法蘭德斯省的首府,擁有近25萬居民人口。  

人文地理

根特市是擁有優良港灣的港口城市,是進入布魯塞爾的必經之地。纖維,鋼鐵業發達。在1100年到1500年間它曾是歐洲很重要的城市,13世紀末這座城市變成了主要的羊毛生產中心。它是中世紀風情濃郁的觀光城市。中古會堂的遺蹟,古城遺址,莊嚴的大教堂吸引着大量的觀光客。1816年創立的根特大學是弗拉芒文學的中心。聖巴伯教堂里的「對神秘羔羊的膜拜」被譽為15世紀佛拉門繪畫藝術的傑作。市內有比利時屈指可數的美術館,博物館,具有很高的文化藝術水平。 根特是比利時弗拉芒大區的第二大城市。過去它曾是個富裕、驕傲的商業城市,據說這裡是親眼目睹了世界上一半以上的神靈的誕生的城市。現如今卻成了無產者的工業城市。同時它也是個大學城,大量的法蘭德斯知識分子都住在這裡,這裡還有荷蘭語言和文學學院。 城市的西部和東部是工人郊區,中部建築之豐富讓人稱奇,而南部卻很普通。在比利時再也找不出第二個像根特這樣的城市,大量的古老而豪華的建築積聚在一個平坦的城市裡。 一直以來根特一直被拿來和比利時的另一個著名城市布魯日比較,從藝術的角度來看,如果說布魯日是梅姆靈之城的話,那麼根特就是凡·愛克兄弟的天下了。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作為15世紀尼德蘭美術的標誌,乃是凡·艾克兄弟的《根特祭壇畫》。這幅出現於尼德蘭文藝復興初期的藝術巨製,具有一種里程碑的意義,其偉大可以與米開朗基羅的西斯廷教堂天頂畫相媲美。而這幅作品,就收藏在根特的聖巴夫大教堂(St. Bavo’s Cathedral)。

根特名人

查理五世-西班牙國王,神聖羅馬帝國皇帝 西班牙國王稱號:卡洛斯一世Carlos I;神聖羅馬帝國皇帝稱號:卡爾五世Karl V ;即位前通稱奧地利的查理(1500年2月24日 —1558年9月21日),是西班牙國王(1516年—1556年在位),神聖羅馬帝國皇帝(1519年—1556年在位),西西里國王(稱卡洛一世,1516年—1556年),那不勒斯國王(稱卡洛四世,1516年—1556年),低地國家至高無上的君主。在歐洲人心目中,他是「哈布斯堡王朝爭霸時代」的主角。 莫里斯·梅特林克-比利時劇作家 莫里斯·梅特林克於1862年誕生於比利時的根特市。他從小就愛好文學,但他的父親希望他成為一個律師。1887年,他來到巴黎就學,開始對寫作發生興趣。不久其父去世,於是他又回到比利時,以後就很少離開他的祖國。1889年,他正式從事寫作。開始時,並不為人們所注意,但由於他那豐富的想象和驚人的創作能力,不久便被譽為比利時的莎士比亞。 他的作品除《青鳥》外,尚有《盲人》、《佩利亞斯與梅麗桑德》、《蒙娜·凡娜》和《聖安東的奇蹟》等20餘種。比利時劇作家、詩人、散文家。1911年,獲得諾貝爾文學獎。

參考來源

根特,歐洲最美的城市

參考資料

  1. 2021年根特旅遊,窮游網 , 2021-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