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校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校長》,作 者:沈傑 著,出版社:文匯出版社。

書籍是知識[1]的源泉,只有書籍才能解救人類,只有知識才能使我們變成精神上堅強的、真正的、有理性[2]的人。唯有這種人能真誠地熱愛人,尊重人的勞動,衷心地讚賞人類永不停息的偉大勞動所創造的最美好的成果。

內容簡介

本書描寫教育局新任黨委書記歐陽尊重群眾意見,提拔年級組長沙書笙為301中學新的副校長。而凌校長與沙書笙之間早已明里暗裡在教育教學、關心師生生活及至與音樂女教師的微妙關係等諸多方面存有矛盾,對於沙書笙分管總務後勤為服務師生所立下的汗馬功勞,凌校長一律視而不見,雙方矛盾日趨深化。在精於算計的凌校長手下,沙書笙終於被以重用為名排擠出局……

作者介紹

沈傑,江蘇啟東人。中學六年就讀於上海市西中學,1957年進入上海師範學院物理科,翌年轉入中文系,1962年畢業留附中任教語文。1986年任附中副校長,兩年後由師大領導派往上海師大二附中(師大與上海石化總廠聯合舉辦)任校長,直至1998年退休,隨後又當了六年民辦學校校長。曾任上海師大兼職副教授、中國教育學會高級中學委員會副理事長。1995年榮獲「上海市育才獎」。著有《跋涉篇——我的教育手記》《診斷式作文通》等。《我的「整體感受」語文教學觀》《中學生議論文教學中的內容與形式問題》《讓每一個孩子更加聰明起來——淺談學生大腦潛能的開發》《素質教育與素質特長》《學校健全的管理機制才是孕育與誕生優秀校長的本土》等論文,是他教育教學思想的代表性作品。2014年出版的《路漫漫》,是他公開發表的第一部長篇小說。

參考文獻

  1. 什麼是知識?,搜狐,2016-08-13
  2. 理性,是解決絕大多數問題的關鍵,搜狐,2017-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