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標籤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標籤

來自 呢圖網 的圖片

中文名稱;標籤

外文名稱;label、tag

別名;不乾膠標籤

作用;標誌目標的分類或內容

存在形式;實物標籤、網絡標籤、電子標籤

出現時間;1700年

出現地點;歐洲

應用領域;各種產品

產業;印刷業

早在1700年,歐洲印製出了用在藥品和布匹上作為商品識別的第一批標籤。所以,現在的標籤是用來標誌您的產品目標和分類或內容,像是您給您的目標確定的關鍵字詞,便於您自己和他人查找和定位自己目標的工具。印刷業所稱的標籤,大部分是用來標識自己產品的相關說明的印刷品,並且大部分都是以背面自帶膠的。但也有一些印刷時不帶膠的,也可稱為標籤。有膠的標籤就是通俗稱的「不乾膠標籤」。儀器校準後的標籤問題,這個是由國家統一規定的(或自己的省內規定)標籤,標籤能夠明確的說明儀器被校準後的詳細情況。[1]

存在形式

(一)標籤按其存在形式可分為:

1.實物標籤

實物標籤是用於標明物品的品名、重量、體積、用途等信息的簡要標牌。有傳統的印刷標籤和現代條碼打印標籤。

適用範圍:

包裝:嘜頭標籤、郵政包裹、信件包裝、運輸貨物標示、信封地址標籤。

電器:手機內部標籤、各種電器標籤、筆記本電腦標籤、機電產品標籤。

商品:價格標籤、產品說明標籤、貨架標籤、條碼標籤、藥品標籤。

管理:圖書標籤、車檢標籤、安檢標籤、財產標籤。

辦公:文件公文標籤、檔案保存標籤、各種物品及文具標籤。

生產:原材料標示、加工產品標示、成品標籤、庫存管理標籤。

化工:油漆材料標示、汽油機油產品包裝標示及各種特殊溶劑產品的標示。

其他:防偽標籤、加密標籤、防盜標籤。

珠寶:珠寶首飾吊牌標籤、不易粘貼於商品的吊牌標籤。

服裝:服裝吊牌、水洗標籤。

機場:登機牌、行李標籤。

車票:火車票、長途汽車票。

食品:酒類標籤、食品標識。

其他:停車場票、高速公路收費票。

2.網絡標籤

網絡標籤(Tag)是一種互聯網內容組織方式,是相關性很強的關鍵字,它幫助人們輕鬆的描述和分類內容,以便於檢索和分享,Tag已經成為web 2.0的重要元素。

標籤將內容的組織權利從網站管理者下放到用戶手中,充分體現了web2.0自下而上,用戶參與的特點

如果你訪問過Flickr(圖片),Technorati(博客),等web2.0網站你就會發現網站使用標籤(Tag)的方式顯示內容,用戶都用標籤來描述內容和檢索相關內容。

百度百科使用的「開放分類」也是標籤的一種表現形式。

新浪微博使用標籤。

3. 電子標籤

電子標籤又稱射頻標籤、應答器、數據載體;閱讀器又稱為讀出裝置、掃描器、讀頭、通信器、讀寫器(取決於電子標籤是否可以無線改寫數據)。電子標籤與閱讀器之間通過耦合元件實現射頻信號的空間(無接觸)耦合;在耦合通道內,根據時序關係,實現能量的傳遞和數據交換。

電子標籤是一種提高識別效率和準確性的工具,該技術將完全替代條形碼。RFID射頻識別是一種非接觸式的自動識別技術,它通過射頻信號自動識別目標對象並獲取相關數據,識別工作無須人工干預,可工作於各種惡劣環境。RFID技術可識別高速運動物體並可同時識別多個標籤,操作快捷方便。RFID電子標籤是一種突破性的技術:「第一,可以識別單個的非常具體的物體,而不是像條形碼那樣只能識別一類物體;第二,其採用無線電射頻,可以透過外部材料讀取數據,而條形碼必須靠激光來讀取信息;第三,可以同時對多個物體進行識讀,而條形碼只能一個一個地讀。此外,儲存的信息量也非常大。」

按是否帶膠分

(二)標籤按是否帶膠可分為一般標籤和不乾膠標籤,其中不乾膠標籤最為常見,主要有以下幾類。

1.壓光書寫紙、膠版紙標籤

多用途標籤紙,用於信息標籤、條形碼打印標籤,特別適合高速激光打印,也適用於噴墨打印。

2.銅版紙不乾膠標籤

多色彩產品標籤的通用標籤紙,適用於藥品、食品、食用油、酒、飲料、電器、文化用品的信息標籤。

3.鏡面銅版紙不乾膠標籤

高級多色彩產品標籤用的高光澤度標籤紙 ,適用於藥品、食用油、酒、飲料、電器、文化用品的信息標籤。

4.鋁箔紙不乾膠標籤

多色彩產品標籤的通用標籤紙,適用於藥品、食品、文化用品的高檔信息標籤。

5.激光鐳射膜不乾膠標籤

多色彩產品標籤的通用標籤紙,適用於文化用品、裝飾品的高檔信息標籤。

6.易碎紙不乾膠標籤

用於電器、移動電話、藥品、食品等防偽封簽,剝離不乾膠封簽後標籤紙馬上破碎不可再利用。

7.熱敏紙不乾膠標籤

適用於價格標記和其他零售用途等信息標籤。

8.熱轉移紙不乾膠標籤

適用於微波爐、磅秤機、電腦印表機打印標籤。

9.可移除膠不乾膠標籤

面材有銅版紙、鏡面銅版紙、PE(聚乙烯)、PP(聚丙烯)、PET(聚丙烯)等材料。

特別適合於餐具用品、家用電器、水果等信息標籤。剝離不乾膠標籤後產品不留痕跡。

10.可水洗膠不乾膠標籤

特別適合於啤酒標籤、餐具用品、水果等信息標籤。經水洗滌後產品不留不乾膠痕跡。

11. PE(聚乙烯)不乾膠標籤

面料有透明、光亮乳白色、亞光乳白色。

抗水、油及化學物品等性能較重要的產品標籤,用於衛生間用品、化妝品和其他擠壓性包裝,的信息標籤。

12.PP(聚丙烯)不乾膠標籤

面料有透明、光亮乳白色、亞光乳白色。

抗水、油及化學物品等性能較重要的產品標籤,用於衛生間用品和化妝品,適合熱轉移印刷的信息標籤。

13.PET(聚酯)不乾膠標籤

面料有透明、亮金色、亮銀色、亞金色、亞銀色、乳白色、亞光乳白色。

抗水、油及化學物品等性能較重要的產品標籤,用於衛生間用品、化妝品、電器、機械產品,特別適合耐高新產品的信息標籤。

14.PVC不乾膠標籤

面料有透明、光亮乳白色、亞光乳白色。

抗水、油及化學物品等性能較重要的產品標籤,用於衛生間用品、化妝品、電器產品,特別適合耐高新產品的信息標籤。

15.PVC收縮膜不乾膠標籤

適用於電池商標專用標籤。

16.化學合成紙

抗水、油及化學物品等性能較重要的條碼標籤,用於高檔產品、環保用品的信息標籤。

17:pc膠片標籤也叫:聚碳酸酯標籤也叫聚碳酸脂標籤,

印刷

標籤的廣泛應用以及標籤品種的不斷發展自然而然地推動了標籤印刷技術的發展。標籤印刷涵蓋了平、凸、凹、網等所有印刷方式,各國的應用情況不盡相同。但是,從近幾年全球標籤的發展趨勢可以看出,柔性版印刷、窄幅輪轉印刷、數字印刷在歐美國家成為標籤印刷新的亮點,也是標籤印刷的發展趨勢。

參考來源

05.UI教程了解標籤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