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柬埔寨國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3月30日 (一) 00:36 由 Juraraptor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 thumb | 300px | 柬埔寨 <br>[https://kknews.cc/history/a36lv.html 原圖鏈接]   '''柬埔寨國旗'''是以…”)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柬埔寨國旗是以白色為主色,正中間白色殿堂為吳哥窟,被紅及藍條包圍著(線條比例 1:2:1)紅色代表民族,白色代表佛教,藍色象徵王室,符合柬國的國家銘言「民族、宗教、國王」。在1993年柬埔寨政體回到君主制後重新使用。

歷史

自1859年起,柬埔寨便以吳哥窟作為主圖,設計出第一面代表柬埔寨的國旗,並在1948年獨立後沿用至今。1970年10月9日,龍諾建立的高棉共和國採用了新國旗,這面國旗才第一次被取代。而紅色背景和黃色吳哥窟構成了民主柬埔寨的國旗;1979年,柬埔寨人民共和國成立,把前政權國旗稍做修改,卻沒有被聯合國所承認。隨後,柬埔寨都曾使用過其它方案的國旗,但都沒有脫離吳哥窟的設計構思。1993年,柬埔寨內戰結束,1948年版國旗被重新使用,並對吳哥窟圖案增加黑色描邊。


[1]



參考來源

  1.  . 越南國旗的含義和由來. 每日頭條. 2019-03-11   [ ]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