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查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查經,是基督教會中一項日常的學習,主要以《聖經》為主要學習科目的學習班和課程。

世界上共有一千八百多種語言的聖經譯本[1],幾乎所有民族的語言,甚至地區方言都已包羅。其中二百八十多種是全本的新舊約[2],五百九十多種只有新約部分,九百二十多種是單行本或選輯本。

簡介

19世紀末興起於美國,第一個查經班於1882年創建於美國紐約,20世紀中葉發展迅速。查經主要教授學生《聖經》課程,是一群人在一起查考《聖經》,依循已編好的材料來討論,提出自己讀完的收穫,着重於經文本身的了解和《聖經》一貫的思想。查經主要是以查考《聖經》為主,可以選取某卷書,也可以是一章經文,或者是按照某個主題查考聖經。查考書卷或者某一章經文,主要查考寫作時地、作者、背景以及結構等。按照主題查考則是選取某一主題,查考整本《聖經》中涉及到這一主題的經文。查經的目的在於通過學習《聖經》,使信徒加強正統信仰,也可以藉此培訓熱心義工。

以此為目的開班的學習班稱為查經班(Bible Class)。一般基督教會都會有查經聚會,是讓信徒深刻理解聖經經文涵義的活動,深入了解經文的原意,用以作為生活準則。與教會學校的專業學習不同,查經以業餘為主,主要是培養義工的經文水平。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