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楓樹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楓樹嶺
圖片來自CTV NEWS

楓樹嶺英語:Maple Ridge)是一個位於加拿大卑詩省大溫哥華地區的地方行政區。它位於菲沙河北岸,西鄰匹特草原,東接米遜,北臨菲沙河谷區域局的己選區,南面則隔菲沙河與蘭里區亞博斯福相望。據2011年人口普查,楓樹嶺約有76,052名居民。

歷史

楓樹嶺於1874年9月12日設立地方行政架構,其管轄範圍亦包括匹特草原。然而,匹特草原的居民卻於1892年申請脫離楓樹嶺並恢復成一個不設地方行政架構的社區。[1]卑詩省政府於1967年設立區域局此行政等級,並將楓樹嶺劃歸杜德尼-亞魯艾特區域局。該區域局於1995年解散後[2],楓樹嶺連同匹特草原改歸大溫哥華區域局

楓樹嶺(Magle Ridge)一直是卡齊(Katzie)和肯旺(Kwantlen)第一民族的故鄉。傳統上,楓樹嶺以其哈爾科勒姆(Halkomelem)名稱「 Z'wa acstan」而聞名,它的意思是「金鷹所在的地方」。的確,由肯特蘭第一民族藝術家布蘭登·加布里埃爾(Brandon Gabriel)創作的市區壁畫通過描繪兩隻重疊在金耳朵山上的金鷹來慶祝豐富的文化和歷史。

在1950年代,下一批定居者抵達楓樹嶺。這些移民是哈德遜灣公司(HBC)僱用的夏威夷人,稱為卡納卡斯(Kanakas)。

塞繆爾·羅伯遜(Samuel Robertson)是楓樹嶺的第一批定居者之一,來自蘇格蘭。他也是HBC的僱員

楓樹嶺的第一位土地所有者約翰·麥克沃(John McIvor)於19歲時從蘇格蘭來到哈德遜灣,該船開往丘吉爾堡(Fort Churchill)。約翰·麥克弗(John McIver)和他的少年夥伴肯尼斯·莫里森(Kenneth Morrison)一起乘坐雪鞋和獨木舟,開始了從Fort-Churchhill到Langley堡的漫長危險旅程。沿線的原住民使該黨免於飢餓和凍結。

交通

楓樹嶺的公共交通服務是由運輸聯線(TransLink)提供。連接溫哥華市中心米遜西岸快車通勤鐵路於楓樹嶺設有兩個車站,分別為楓樹草原站黑尼港站,而市內亦有多條公車綫。

市內的主要幹道為卑詩省7號省道(又稱洛歇公路),向西通往匹特草原,向東通往米遜。金穗大橋則橫跨菲沙河,通往素里蘭里區

教育

楓樹嶺的公校是由42號校區管理。區內的公立教育設施包括18間小學、5間中學、1間成人教育中心以及1間社區學院[3]。42號校區亦同時管理匹特草原的公校。

參考文獻

  1. Pitt Meadows - History - 匹特草原官方網頁 歷史頁面
  2. BCGNIS Geographical Name Details Archive.is存檔,存檔日期2007-08-15
  3. http://www.sd42.ca/schoo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