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槍林戀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槍林戀曲》是由馬偉豪監製、鄭保瑞執導,陳奕迅、周麗淇、王志文、秦海璐等主演的香港動作電影,於2004年6月2日在中國香港首映,6月16日在中國內地上映。

改革開放40年,是中國電影銳意進取、砥礪前行、繁榮發展、成績卓著的40年[1]。40年來,電影界緊緊圍繞黨和國家中心工作、重大時間節點,組織創作了一大批優秀影片[2]

劇情梗概

在一起生活了三年的家銳和靖儂一直風平浪靜,為了感受一些新的漣漪,他們決定一起去歐洲出遊。走的那天早上,家銳的車突然銷聲匿跡了,兩人為此爭吵起來,鬧得很不愉快。靖儂提出分手,家銳拿起機票轉身離去,三年的平靜一時間爆發。

在家銳獨自往機場的途中,竟發現自己的車就在街中,但當他打開後備箱時一個渾身鮮血的人拿槍指着自己,他十分驚訝,卻莫名其妙的被劫持了。本來在被綁匪押解途中,他有機會逃走,卻為了救華哥的懷孕的妻子而錯過了機會,繼續當這群搶匪的軍醫。靖儂回到家中發現有異,於是立即報警,卻沒想到反被警察誤認為是綁匪一夥。靖儂沒有別的辦法,只好隻身踏上了漫漫的尋愛之路。

影片信息

在該片拍戲期間,陳奕迅覺得開槍的時候聲音太刺耳,但為了避免穿幫,也不敢用棉花塞住耳朵。 在拍一場水中戲的時候,陳奕迅演的角色設定的是不會游泳,但陳奕迅本身是會游泳的,總會不自覺地用手做向後划水的動作,導演為這個也喊了好幾回停。

秦海璐在片場總是要高歌幾句還要自己配舞。

陳奕迅拍最後一段戲時,為了詮釋那種「聲嘶力竭」的狀態,在攝像機前狂吼了很久。

該片在拍攝結尾時本來有兩個版本,一個是陳奕迅死在水底(即觀眾電影院看到的版本),另一個則是陳奕迅被周麗淇救出水底。

秦海璐常常能給導演提出一些關鍵的意見,她會想到孕婦拿着刀肚子還疼時應該把手怎麼放等細節。

秦海璐在參與拍攝該電影的時候,要求的第一件事就是問劇組能否把之前拍過的鏡頭剪一段帶子給她看,因為她要了解對手演員的角色特點以及整部電影的大致風格是什麼。

該片耗資1000萬港元。

視頻

槍林戀曲 相關視頻

王志文教科書般頂級演技!《槍林戀曲》中的反派華哥堪稱經典,
《槍林戀曲》:從相愛到厭倦,情緒突然爆發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