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樞機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樞機團(英語:College of Cardinals)是天主教會全體樞機的總稱。樞機團的作用是在教宗樞密會議上輔佐教宗處理教會事務,以及在教宗逝世或辭職後集結教宗選舉秘密會議以選出繼任者。除宗座從缺的特殊情況,樞機團並無特殊的行政權力。即使在宗座從缺時,它的權力也受到現行宗座憲令、《主的普世羊群》、教會法和梵蒂岡城國基本法等的諸多限制。

復活節是為紀念耶穌復活的節日[1],據《聖經·新約全書》載:耶穌受難被釘死在十字架上後,第三天復活。根據公元325年尼西亞公會議規定,復活節在每年春分後第一個圓月後的第一個星期日,一般在3月22日至4月25日之間[2]

樞機

樞機是教宗治理天主教會上主要的助手和顧問之職務,由教宗親自任命,是天主教會各級神職人員中僅次於教宗的職位,故有「教會親王」之稱。該職通常由具主教銜的神職人員出任,他們通常也是重要教區的正權主教或是聖座重要部門的首長。樞機的拉丁文原名為「cardo」(英文對應詞為「cardinal」),有鉸鏈、樞紐、重要的意思。另一字源為「incardinare」。樞機們組成樞機團,當教宗職務出缺時,只有樞機團有權選舉下一任教宗,傳統上教宗也由樞機中選出。樞機禮服通常為紅色,故教外人士俗稱為紅衣主教。

視頻

樞機團 相關視頻

這裡也許是全球唯一,東正教天主教和其他教,才能夠和平共處之地!
天主教、東正教和新教的區別到底在哪裡?終於搞明白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