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果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2月6日 (四) 05:18 由 阳光丽姬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果冻(又称啫喱、明胶点心、吉利丁点心,英语gelatin dessert,jelly)是一种西方甜食,呈半固体状,由食用明胶加水、糖、果…”)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果凍(又稱啫喱、明膠點心、吉利丁點心,英語gelatin dessert,jelly)是一種西方甜食,呈半固體狀,由食用明膠加水、糖、果汁製成。市面出售的果凍有已經凝固成形的,也有需要食用者自行加水、凍結凝固製作的粉末包裝。

一些果凍會以洋菜取代明膠,這樣會讓果凍凝結得更快,凝結溫度也不需如使用明膠的低。洋菜在粉末裝的果凍、以及類似的亞洲甜品中最為常用。由於明膠的原材料是動物物質,洋菜作為植物製品適合素食主義者食用。

食用明膠

食用明膠是使用新鮮動物皮、骨經分類、脫脂、漂洗、中和、水解等十幾道工序提取的膠原蛋白質,淡無色至淡黃色薄片狀或粉粒狀末,無臭、無味,含有人體必需的18種氨基酸,應用於食品工業作賦形劑、增稠劑、用於啤酒作澄清劑,是食品工業廣泛應用的添加劑。食用明膠在世界食品工業的應用已經有幾十年的歷史。

明膠不安全的事件歸根結底還是由於一些不法商販,為了賺取最大的利益而去非法的使用工業明膠代替食用明膠去生產食品。

果凍跟布丁的區別

「布丁」是英語pudding的音譯,中文意譯則為「奶凍」。廣義來說,它泛指由漿狀的材料凝固成固體狀的食品,如聖誕布丁、麵包布丁、約克郡布丁等,常見製法包括焗、蒸、烤等。

狹義來說,布丁是一種半凝固狀的冷凍的甜品,主要材料為雞蛋和奶黃,類似果凍。在英國,「布丁」一詞可以代指任何甜點。

果凍是一種西方甜食,呈半固體狀,由食用明膠加水、糖、果汁製成。亦稱啫喱,外觀晶瑩,色澤鮮艷,口感軟滑。果凍里也包含布丁一類。

1.布丁的主要原料是雞蛋與奶黃,而果凍的原料主要是明膠與果汁。

2.果凍是一種西方甜食,呈半固體狀,由食用明膠加水、糖、果汁製成。亦稱啫喱,外觀晶瑩,色澤鮮艷,口感軟滑。

提醒消費者

果凍中富含膳食纖維,膳食纖維有增加腸蠕動的作用,會影響人體對其他營養素的吸收,所以一定要適量食用。特別是兒童不宜多吃,每天食用50—100克即可,食用過多果凍會占用兒童的食量,使兒童身體缺少足夠的營養補充空間,不利於兒童身體發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