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林超(漫画家)」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removed Category:林姓 using HotCat
 
行 1: 行 1:
'''粗体文字'''{{Infobox person
+
{{Infobox person
 
| 姓名    =林超(漫画家)  
 
| 姓名    =林超(漫画家)  
 
| 圖像    =  
 
| 圖像    =  
行 12: 行 12:
 
}}
 
}}
  
'''林超(漫画家)'''网名“逆光飞行”,[[漫画]]《那年那兔那些事》的作者。那年那兔那些事儿在2011年创作后持续在网上更新发布。主打各种历史洗地,偶尔无良番外卖玩具。
+
'''林超(漫画家)''' 网名“逆光飞行”,[[漫画]]《那年那兔那些事》的作者。那年那兔那些事儿在2011年创作后持续在网上更新发布。主打各种历史洗地,偶尔无良番外卖玩具。
  
[[ 漫画]] 前期改编自“野风之狼”写作的长贴《小白兔的光荣往事》,后期为原创。在新浪微博,网易微博,超级大本营论坛,飞扬军事论坛,S1论坛外野持续更新中。
+
漫画前期改编自“野风之狼”写作的长贴《小白兔的光荣往事》,后期为原创。在新浪微博,网易微博,超级大本营论坛,飞扬军事论坛,S1论坛外野持续更新中。
  
 
 为热播动画《那年那兔那些事儿》(简称《那兔》)的主创、动画出品方翼下之风动漫科技有限公司的CEO,林超的网名“逆光飞行”、“麻蛇”,被广大的爱国青年所熟知,特别是热爱“二次元”文化的“90后”、“95后”,被那只头戴绿军帽的兔子无数次感动。
 
 为热播动画《那年那兔那些事儿》(简称《那兔》)的主创、动画出品方翼下之风动漫科技有限公司的CEO,林超的网名“逆光飞行”、“麻蛇”,被广大的爱国青年所熟知,特别是热爱“二次元”文化的“90后”、“95后”,被那只头戴绿军帽的兔子无数次感动。
行 51: 行 51:
  
 
==参考资料==
 
==参考资料==
 +
{{Reflist}}
  
 
[[Category:漫画家]]
 
[[Category:漫画家]]

於 2020年9月23日 (三) 13:55 的最新修訂

林超(漫畫家)
國籍 中國
職業 漫畫家

林超(漫畫家) 網名「逆光飛行」,漫畫《那年那兔那些事》的作者。那年那兔那些事兒在2011年創作後持續在網上更新發布。主打各種歷史洗地,偶爾無良番外賣玩具。

漫畫前期改編自「野風之狼」寫作的長貼《小白兔的光榮往事》,後期為原創。在新浪微博,網易微博,超級大本營論壇,飛揚軍事論壇,S1論壇外野持續更新中。

為熱播動畫《那年那兔那些事兒》(簡稱《那兔》)的主創、動畫出品方翼下之風動漫科技有限公司的CEO,林超的網名「逆光飛行」、「麻蛇」,被廣大的愛國青年所熟知,特別是熱愛「二次元」文化的「90後」、「95後」,被那隻頭戴綠軍帽的兔子無數次感動。

「雖然現在是我們當家了,但是一定不要忘記了當初的那個約定,用我們自己的雙手,去創造一個吃得飽穿得暖不被人看不起的種花家。」林超將這段感動了自己很多次的話寫進了《那兔》的第一季,結果,「弄得大家熱淚盈眶」,很多網友給他留言:真的好感動,沒想到,主旋律的愛國主義教育也可以這麼「萌」!「我兔威武!」[1]


引領國產動畫片走向海外

內人士分析,B站投資翼下之風,是看中了《那兔》作為國產動畫的影響力。在「豆瓣」等網站上,《那兔》與另一部國產動畫電影《大聖歸來》以及風靡已久的國產武俠動漫《秦時明月》等,成為熱門話題,有人認為這預示着國產動漫迎來了一波高潮。

無論是在技術層面,如宣傳語式、動畫建模等方面,還是在敘事方式方面,這些國產動漫都顯示了自己的影響力。但是在林超看來,做國產動漫和動畫,最重要的是要「忠於理想」,要真正用心做出能打動人的東西,在國際上引起文化層面的共鳴,而不是「拿國人自己喜歡的東西去套別人的」。

「做忠於自己的動畫,忠於自己喜歡的題材和想表達的情懷,不要被眼前的困難嚇倒!」林超如此形容自己在《那兔》中的堅守,「只有你發自內心地喜歡這個國家,感激那些為國家作出奉獻的人,才能在作品中傳遞出真誠和正能量,從而打動人心。」

有很多人問林超,他是怎麼理解「英雄」的?「能做別人做不了的事,為更多的人着想,讓更多的人得利。」林超回答。美國片裡的英雄很多是超人、類超人,《那兔》里的英雄則是一個個普通中國人,有失落、有崛起、會煽情、會吐槽。最重要的是,這些普通人有信仰,對國家、民族和社會有一種堅守。

「引領中國動畫界向外走」,林超不敢說出這份「野心」,他只是用「正在布局」和「有別人已經在做了」來回應,但是,他希望「留給後人一些東西,一些能經得住時間考驗的東西」,他還希望未來可以做更多更新更帥的嘗試,「不要讓別人說,『麻蛇』拿着2000萬,吃喝玩兒樂花光了」。 2000萬嗶哩嗶哩彈幕網(以下簡稱B站)的投資,截至今年6月,已有兩季上線,全網播放量超過了2.4億。《那兔》火了,林超出名了。[2]


愛國題材漫畫

「一開始很難融資,很多人對愛國的漫畫不太感興趣,也不看好。」面對採訪,林超想起了創業初期的那段艱難時光。拿着《那兔》的漫畫去找投資方聊,剛進那個房間就有一個小台子,一腳踩進去,「哎喲喲,陷下去、陷下去,這樣一個感覺」。有人質疑他,有人不理解,吃了很多閉門羹,但林超堅信,「會有很多人,喜歡這個東西,會有很多人,看到《那兔》的勵志和正能量」。

對於《那兔》的「勵志」成分,林超有自己的看法。「現在的社會處在一個很浮誇的狀態,很多人渴望『彎道超車』或『一夜暴富』,很少有人能沉靜下來做自己該做的事情。」林超說,「我希望通過《那兔》告訴大家,兔子現在之所以這麼成功,能把種花家建設得這麼好,是因為有那麼多人,在實打實地奮鬥、努力、拼搏,用他們的汗水和辛苦澆築着種花家裡的一磚一瓦。正是我們有這樣一代又一代人的積累和奮鬥,才換來了今天幸福的生活,機會永遠留給有準備的人,今天想要成功的年輕人,請回去看看那些兔子,他們的奮鬥和付出,他吃的苦、流的汗,才是成功堅實的基礎」。

確實,很多人看到了,《那兔》講的就是「種花家」的兔子如何從一窮二白的屌絲脫貧奔小康的經歷。[3]


==《那兔》背後的故事 「感動自己的才能感動別人」,林超表示,他偶然間和一位參加過抗美援朝的老兵交流後,被那種捨身取義的精神深深打動,並想要通過漫畫傳播這種情感,這就是《那兔》的創作初衷。

他查閱資料、紀錄片,走訪軍區了解史實來積累創作靈感。再加上一些軍事和歷史方面的專業人士幫他梳理重要史料、講解歷史八卦,給他的創作提供了素材。通過這些資料的積累,《那兔》的創作開始步入正軌。

在不斷地積累和創作中,林超也逐漸認識到當時戰爭的殘酷性。他強調,朝鮮戰爭中國不僅僅打的是世界上武裝力量最強的美國,還有其他十六國參與幫助美國,抗美援朝的勝利絕對是奇蹟般的勝利,也正是這奇蹟般的勝利,讓新中國立足於世界,讓中華民族立足於世界民族。所以,《那兔》里「種花家」的崛起,不在「兔子」打敗「腳盆雞」的時候,而是以抗美援朝的勝利為背景,擊敗「鷹醬」之後。[4]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