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極速風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7月25日 (日) 13:16 由 微笑微笑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極速風流》又名:一級雙雄(港);決戰終點線(台);F1雙雄;衝刺;極速衝刺;競速風流;Rush,片長:123分鐘,類型:劇情;傳記;運動,導演:朗·霍華德,編劇:皮特·摩根,發行:美國環球影業,主要演員:克里斯·海姆斯沃斯;丹尼爾·布魯赫;奧利維亞·王爾德;亞歷山德拉·瑪麗亞·拉那;娜塔莉·多默爾;湯姆·拉斯齊哈;約瑟芬·德·拉·波美;傑米·西弗斯;皮爾弗朗西斯科·法維諾;克里斯蒂安·麥凱;阿利斯泰·爾皮特;麗貝卡·沃爾什;科林·斯廷頓。

上世紀九十年代,偶像、家庭、倫理等日韓劇大行其道[1],二十一世紀則是題材更豐富、節奏更緊湊、製作更精良的英劇、美劇的天下,對於英美劇的追捧成為流行[2]

劇情梗概

詹姆斯(克里斯·海姆斯沃斯飾)和尼基(丹尼爾·布魯赫飾)最初相識在三級方程式錦標賽的賽道上,二人有着截然不同的風格。詹姆斯很瘋狂而且運氣好,可是他主要關心的是能不能在美女面前炫耀。尼基卻截然不同,賽車對於他來講是很嚴肅的職業,所以他會日以繼夜地研究汽車和技術。他沒有朋友,只有一起比賽的臨時隊友。

險些被詹姆斯在三級方程式錦標賽害死的尼基,很快在積分榜上穩步前進。詹姆斯和他的團隊也不示弱,擠身了一線排名。詹姆斯花花公子的性格讓他流連於各色美女之間,他在賽車圈名氣的上升也吸引了國際名模蘇西·米勒(奧利維亞·王爾德飾)的注意,二人很快如膠似漆,詹姆斯更是放棄單身漢的身份,與蘇西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同時,尼基也馬上證明了自己,加入了F1最佳團隊——法拉利車隊。在感情上,尼基也找到了自己心愛的女人,走入了婚姻,這場堅固的愛情在以後帶給了尼基極大的勇氣和力量。與此同時,詹姆斯的運氣到頭兒了,贊助商撤離,蘇西因為英國巨星理查德·伯頓離開了他。兩個互看不順眼的對手在事業和生活上又再次走入了兩個極端。絕望之際,詹姆斯抓住機會進入了F1大獎賽排名第二的麥克拉倫車隊,這也是他可以打敗尼基的唯一機會。在F1車壇高歌猛進的同時,詹姆斯用自己風流的本性繼續俘獲着美女們。

1976年,二人的成績不相上下,競爭也越發激烈。紐伯格林賽道的比賽成為了轉折點,尼基反對在大雨中駕駛,認為過於危險。詹姆斯則認為這是尼基意圖保持領先地位的計謀,並且煽動其他賽車手要求繼續比賽。結果,尼基比賽出現意外,他被困於已成為火球的賽車中足有兩分鐘之久。身體上的傷痛遠不及心理上的痛苦,看着電視屏幕上在各站大獎賽中贏得桂冠的詹姆斯,在事故發生僅僅42天後,尼基咬緊牙奇蹟般回到賽道,他決定在賽場上與詹姆斯進行終極對決……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