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東京理科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東京理科大學(校園風光)原圖鏈接來自 外房網 的圖片

東京理科大學東京理科大學(Tokyo University of Science),其前身是東京物理學校,是由21名東京帝國大學(今東京大學)物理系畢業生在1881年創建的一所日本著名的理工科私立大學,如今已發展為日本科學與工程科技領域方面最頂尖的大學之一,躋身亞洲大學前百強。而作為一所一流的高等教育學府,東京理科大學的體制非常嚴格,第一年入學的學生,留級率高達40%。畢業相對其他大學而言較為困難,但是就職率非常高。 直到1949年,才更名為「東京理科大學」沿用至今。校本部位於日本東京都新宿區的神樂坂,日本大文豪夏目漱石的小說『坊っちゃん』主角就是描寫在「物理學校」的生活、就是現在的東京理科大學。

學校排名

2017年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CEO母校排名 世界第28位2016年ARWU世界大學排名 日本第13-16名 世界第401-500名[2]2015年QS世界大學專業排名 化學專業第101-150位2015年QS世界大學專業排名 自然科學類第226名日本私立大學TOP151、慶應義塾大學2、早稻田大學3、國際基督教大學4、上智大學5、東京理科大學6、同志社大學7、立教大學8、明治大學9、立命館大學10、中央大學11、青山學院大學12、關西學院大學13、學習院大學14、法政大學15、關西大學企業想要聘用理工科人才的大學排名BEST 201、東京工業大學2、京都大學3、東京理科大學4、早稻田大學5、東北大學6、慶應義塾大學7、東京電機大學8、芝浦工業大學9、東京大學10、電氣通信大學11、北海道大學12、九州大學13、大阪大學14、名古屋大學15、工學院大學16、東京農業大學17、九州工業大學18、千葉工業大學19、明治大學20、御茶水女子大學(來源日本經濟新聞 大學企業印象調查)採用関與者が選ぶ「理系人材を採用したい」と思う大學ベスト20齣典:日経大學企業イメージ調査より

學術介紹

東京理科大學已經同25個國家或地區的63所大學、6個機構以及1個國際協會簽訂了學術交流協議,其中包括中國的北京科技大學、同濟大學、浙江大學[1]上海交通大學、東南大學、西安交通大學、南京理工大學、中國石油大學、天津大學、西北工業大學和新疆大學,台灣的國立清華大學、國立交通大學、國立台灣科技大學,韓國的國立首爾大學、高麗大學、中央大學、成均館大學、韓國科學技術研究院,美國的加州大學聖克魯茲分校、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馬里蘭大學、康涅狄格大學等、加拿大的滑鐵盧大學、印度的國立化學研究所等。

在研究機構方面,東京理科大學設有信息科學研究機構、綜合研究所和生命科學研究所等,此外還設有七個研究中心,分別是:計算機科學研究中心、信息媒體中心、高機能新素材合成解析中心、電子激光研究中心、尖端材料研究中心、基因組及藥品研究中心、納米科學技術[2]研究中心。

辦學條件

東京理科大學是位於日本東京都的頂尖私立理工科大學,其前身是東京物理學講習所(後改名東京物理學校),在明治時期實施自然科學教育只有東京大學和東京物理學校(東京理科大學前身)。

2006年,東京理科大學迎來了建校125周年。提出了「Conscience」(良心)這一重要的概念

就職狀況(含大學院)93.2%,在畢業生超過2000人的大學中排名第1位。

學部畢業生有超過60%的人選擇讀大學院(研究生課程),除了本校大學院外,進入東京大學大學院和東京工業大學大學院的學生在所占的比例在全國大學中排名前列!

2015年諾貝爾生理學·醫學獎得主大村智(おおむら さとし)教授於1963年取得東京理科大學碩士學位,1970年取得東京理科大學理學博士學位。

東京理科大學有四個校區,分別是神樂坂校區、葛飾校區、野田校區和長萬部校區。神樂坂校區和葛飾校區位於東京都,是理學部第一部、理學部第二部、工學部第一部、工學部第一部和理學專攻科所在地;

野田校區位於千葉縣,那裡有藥學部、理工學部和基礎工學部二年級以上的學生;2016年4月,經營學部全面轉移至神樂坂校區,久喜校區廢棄;長萬部校區位於北海道,基礎工業學部一年級的學生在這裡學習。

視頻

東京理科大學 相關視頻

王天澍東京理科大學
為什麼74人僅7人安全?東京理科大學模擬還原京阿尼火災現場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