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東京新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東京新聞是由中日新聞東京本社所發行的日報。報紙論調被認為偏向左派。其前身為都新聞(1884年9月25日創刊、1889年改名為都新聞)。[1]

日報規模

東京新聞是由中日新聞東京本社所發行的日報。報紙論調被認為偏向左派。其前身為都新聞(1884年9月25日創刊、1889年改名為都新聞)。報紙的特色是較為強調文藝新聞。日發行量為601,029份。

立場

2015年1月25日上午,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日本廣播協會電視節目中表示,將於二戰結束70周年發表的「安倍談話」不會原封不動地沿用「村山談話」中「殖民統治」「侵略」等關鍵措辭,而是表達安倍政權對二戰結束70周年的認識和思考。

節目播出後,日本主要政黨黨首立刻提出批評和質疑。此外,日本主流媒體也於27日紛紛發表社論,言辭中除了擔憂安倍此舉將架空「村山談話」之外,更多的是敦促安倍正視侵略和殖民地統治歷史,強調唯有在二戰結束70周年談話中對「殖民地統治和侵略」進行「反省」與「道歉」,才能算是繼承「村山談話」。

東京新聞》27日發表了題為《戰後70周年談話:沒有反省,就無法談論未來》的社論。該社論稱,安倍將要發表的二戰結束70周年談話中,不論如何強調面向未來,只要不反省日本的戰爭罪行,就會傷及戰後日本作為「和平國家」一路走來積累的寶貴成果。安倍雖然多次表明要整體繼承「村山談話」,但只要沒有包含對「殖民地統治和侵略」進行「反省」與「道歉」等關鍵措辭,就不能說是繼承了「村山談話」,就無法贏得國際社會的信任,更不可能面向未來。二戰結束後,日本作為「和平國家」,站在對歷史反省的基礎上一路走來。安倍有責任讓這一點發揚光大,而不應讓任何人對此產生懷疑。

視頻

東京新聞 相關視頻

中國通! 福原愛日本電視節目中科普中國人姓名含義
日本廣播協會公布民意調查結果 菅義偉內閣支持率降至35%

參考文獻

  1. 日本的新聞出版,人民網,2013-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