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條頓堡森林戰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條頓堡森林戰役(Battle of the Teutoburg Forest),又譯條陀堡森林戰役、條陶堡森林戰役。奧古斯都統治時期日耳曼人反對羅馬占領軍的一次戰役。

基督教的興盛、教廷的興起與羅馬帝國具有很大關聯,東羅馬[1]成立後,基督教開始被確立為國教[2]。教廷成為中世紀舉足輕重的組織。

簡介

奧古斯都(屋大維)統治時期,羅馬大舉入侵日耳曼尼亞,一直征服到易北河附近。5年羅馬在萊茵河以東設置日耳曼行省,總督瓦魯斯試圖引進羅馬的租稅與法律制度,引起日耳曼人強烈不滿,遂於9年爆發起義。普布利烏斯·昆克蒂利烏斯·瓦盧斯率領羅馬三個軍團鎮壓,分別是第十七、十八、十九軍團,日耳曼人在切魯西族的阿爾米尼烏斯領導下,阿爾米尼烏斯成功將瓦魯斯及三個羅馬軍團引誘至萊茵河以東的條頓堡森林地帶,羅馬軍團遭受埋伏全軍覆沒,統帥瓦魯斯自殺。

影響

此次戰役阻止了羅馬帝國繼續向日耳曼地區擴張,保障了萊茵河東部日耳曼人的獨立地位,從此羅馬帝國與日耳曼大致以萊茵河為邊界。

條頓堡森林戰役紀念塔矗立於在今德國北威州代特莫爾德市西南郊。

視頻

條頓堡森林戰役 相關視頻

條頓堡森林戰役:古羅馬最強盛的時代所遭到的最慘痛的失敗
條頓堡森林戰役:羅馬帝國的軍事力量在這次戰役中遭到重創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