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杜維屏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18年12月9日 (日) 20:05 由 Kw9752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杜维屏''' 编辑'毕业于麻省理工大学的纺织工程系,是杜月笙与其三太太孙佩豪之子。孙佩豪,苏州人,筱桂荪外甥女,十…”)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杜維屏 編輯'畢業於麻省理工大學的紡織工程系,是杜月笙與其三太太孫佩豪之子。孫佩豪,蘇州人,筱桂蓀外甥女,十六歲嫁給杜,生育兩個兒子,即杜維屏,杜維親。

6a600c338744ebf89d019598d9f9d72a6059a721 看圖王.jpg

人物經歷1948年春,杜月笙參加國民政府召開的「行憲國大」,捧蔣介石當總統。蔣介石為了挽救嚴重的財政危機,派蔣經國到上海實行市值改革,發行金圓券,要求民間將所持法市外幣及金銀一律兌換成金圓券。中匯銀行經理杜維屏因「囤貨炒股」,在交易所外拋售永安紗廠股票2800萬股,被蔣經國以投機倒把罪逮捕,後被判了六個月的徒刑。 杜月笙15歲隻身來到上海灘從小水果店的學徒開始落腳,開始幾年混生活由於好賭差點把小命都丟掉,直到拜在黃金榮門下,從馬仔做起,逐漸上位。一直到成為黃金榮的左右手,接觸煙土生意,賭檔買賣開始自立門戶。後來輾轉金融的銀行業、工商界、紡織的實業公司,風生水起,黑白通吃,成為上海灘的巨頭之一。國民黨兵敗如山倒的時候全家遷往香港,大部分財產盡散,一生好賭消瘦大大的招風耳,死的時候60齣頭,葬在台灣。 杜月笙共有8個兒子,2個女兒。共有5位太太。第五是孟小冬,與她結婚的時候,杜月笙已經將近60。大女兒叫做杜美如。子女發展都很不錯,兒子們大多在金融銀行界工作,女兒雖然嬌養但是不嬌慣,結局都算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