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求真百科

杜拉拉追婚記

杜拉拉追婚記
圖片來自movier

杜拉拉追婚記》是一部於2015年12月上映的愛情電影。由周渝民林依晨陳柏霖領銜主演。[1][2]臺灣和大陸版於2015年12月4日上映,香港和澳門則於2015年12月10日上映。

目錄

劇情簡介

事業是我的,你也是我的!

在這個競爭的時代,大家比事業、比感情,還要比誰能順利結婚。33歲,工作甫升遷的杜拉拉(林依晨飾),只輸在沒結婚。

然工作中,上有惡魔老闆(鄔君梅飾)的無情欺壓,下有貌美下屬沙當當(Nana飾)虎視眈眈,30歲的事業該衝刺還是出走?愛情裡,穩定交往的攝影師男友王偉(周渝民飾)遲遲不求婚,長輩的關切讓兩人爭吵不休,但剛認識的多情「高富帥」陳豐(陳柏霖飾)卻展開猛烈追求...5年的愛情該堅持還是棄守? 面對職場和情場的四面埋伏,她又該如何抉擇?

影片評價

相較於《杜拉拉升職記》,《杜拉拉追婚記》更側重於描繪現代都市女性面對愛情與事業的矛盾狀態 。

緊隨「潮流」,在原著的基礎上結合了更多互聯網時代的職場特點,還添加了90後步入職場與80後的代際衝突元素,以及企業收購併購等時代特徵的背景代入。

不僅延續了之前的職場元素,還在此基礎上加入了更多情場婚戀話題。直戳步入30歲的都市白領遭逢的職場和婚姻成績,以杜拉拉、王偉間情感的微妙變化以及陳豐、沙噹噹的捲入為契機,開展職場與感情交融的故事 。(網易娛樂評)

杜拉拉再度回歸,不僅延續了「職場寶典」的品牌性,展現了特立獨行的90後如何面對職場新規則,又如何與80後的職場前輩相愛相殺。展現熱門的婚戀話題,由「升職」進化到「追婚」,不僅映襯了五年間杜拉拉的自我提升,也同樣是銀幕之外所有「杜拉拉」將要面臨的全新生活挑戰。(搜狐娛樂評)

參考文獻

  1. 《杜拉拉追婚記》林依晨陷三角戀陳柏霖周渝民雙帥你選誰?. elle. 2015-09-22 [2015-09-22].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5-09-25). 
  2. 人妻林依晨 倒在陳柏霖懷裡哭. 自由時報. 2015-12-01 [2015-12-01].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5-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