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杜塞爾多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杜塞爾多夫

杜塞爾多夫 (德語:Düsseldorf或,英語:Dusseldorf),人口57萬,位於萊茵河畔。杜塞緊鄰世界著名的魯爾區,是歐洲人口最稠密、經濟最發達地區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的首府,是德國廣告,服裝,展覽業和通訊業的重要城市,歐洲物流中心城市。 市內有十三至十八世紀古蹟、藝術學院、著名陶器博物館等。杜塞爾多夫還是19世紀德國著名詩人海因里希·海涅的出生地。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杜塞爾多夫 外文名稱 Düsseldorf
別   名 歐洲最大的村莊 行政區類別 德國聯邦州首府
所屬地區 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 政府駐地 Marktplatz 40213 Düsseldorf
電話區號 0211 郵政區碼 40210–40629
地理位置 德國西部 面   積 217.0平方千米
人   口 581,858(2012年) 方   言 德語
氣候條件 溫帶海洋性氣候 著名景點 國王大道 本特拉宮
機   場 杜塞爾多夫國際機場 火車站 杜塞爾多夫火車站
車牌代碼 D 海   拔 138米
人口密度 2681人/平方千米 著名大學 杜塞爾多夫大學

德國城市

德語中Dorf是「村莊」之意,因此有人戲稱杜塞爾多夫是「歐洲最大的村莊」。 當羅馬帝國正向整個歐洲鞏固其地位之時,一些日耳曼族群在萊茵河東岸沼澤之地定居下來。到了七,八世紀之時,在杜塞爾河流入萊茵河之處,已有了以耕作和捕魚為生的部落,杜塞爾多夫從而發展起來。

杜塞爾多夫最早的文字記載可回溯於1135年。1186年,杜塞爾多夫於被納入伯格(Berg)的管轄地(伯格是中世紀時代在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的一個領地)。在1280年,伯格的行政署被遷到此處。過後,杜塞爾多夫在1288年8月14日被賜城市地位。1380年,杜塞爾多夫成為伯格領地的區域首府。

杜塞爾多夫原本只是萊茵河畔的一個小漁村,並未受到太多重視,直到公元13世紀,此地因成為博格公爵的居所才逐漸有了城市的規模,並開始因萊茵河之助發展貿易和經濟,因靠近當時德意志第一大城科隆而得到更多重視。

第二次世界大戰之時,杜塞爾多夫幾乎被同盟國軍的日夜轟炸夷為平地,但在戰後積極地被重建。杜塞爾多夫在1946年成為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的首府。

地理位置

杜塞爾多夫北鄰魯爾工業區,東南方是科隆,內城和大部分市區都位在萊茵河的東岸,河西部分只有13公里的轄區,是德國西北部靠近荷蘭的重要工業城、德國工業的大動脈、魯爾採煤區的中心城市,是一經濟發達、文化興盛的重要城市。

氣候狀況

德國因位居海洋型與大陸型氣候交匯處,加上坐落在北緯47度至55度的中高緯度區間,所以四季變化非常明顯,平均溫度從隆冬一月的零下6度,到盛夏時分七月下旬的26度,變化相當大,但是大致上說來還算舒適。最適合旅行的季節是5月至10月初的這段期間,不僅溫度適宜,日照時間也相對較長,加上日光節約時間的實施,晚上幾乎都是9點過後才日落,對觀光客而言相當有利於時間的運用。

經濟產業國際會展杜塞爾多夫是世界性的會展城市,與法蘭克福、漢諾威、巴黎、科隆、米蘭、慕尼黑、巴塞羅那、柏林、博洛尼亞、巴塞爾、紐倫堡同為12個國際會展一線城市。 [1] 杜塞爾多夫國際船艇展是全世界船艇類最大的展覽會之一,也是歐洲最大的船艇展。[2] 杜塞爾多夫國際醫院及醫療設備展覽會和德國醫療展、歐洲生物醫藥大會都曾在杜塞爾多夫圓滿舉行。[3]

杜塞爾多夫是德國的時裝之都,也是世界著名的時裝城市。每年舉行大型時裝展覽會和交易會。杜塞爾多夫又是有名的博覽會城市,每年四季都舉辦各種行業的國際大型展覽會。其傳統博覽會場地有11個展廳,展覽面積達10萬多平米。

杜塞爾多夫是德國廣告、服裝和通訊業的重要中心。市內共有約1000所廣告公司,其中包括了以杜塞爾多夫為基地的德國三大廣告公司 (BBDO Group Deutschland,Grey Group Deutschland和Publicis Group Deutschland)。通訊業是杜塞爾多夫急速發展的行業。

工業發展

杜塞爾多夫有魯爾區的「辦公桌」之稱,位於德國魯爾Ruhr重工業區的中心,設在這裡的鋼材、鋼管、鋼鐵、機械、化工和玻璃等工業企業享有世界聲譽。德國大公司Mannesmann曼內斯曼,Veba費巴,Henkel德國漢高總部設在這裡。工業以鋼鐵、煤炭、化工、汽車、電機、玻璃、精密儀器、紡織、造紙等為主,並為全國服裝業的中心。

杜塞爾多夫在化學和醫藥學領域,特別是生命科學和生物技術方面具有獨特優勢。這些領域的企業巨頭和頂尖的研究機構聚集在這個基礎設施一流的城市中。全球化學和生命科學領域的知名企業,如拜耳、漢高、強生、孟山都和3M醫療,以及德國名列前茅的生物技術公司都紛紛選擇了杜塞及其周邊地區作為辦公地點。

中國通訊產品巨頭華為 就是看中了德國杜塞爾多夫的區位優勢,並將自己的西歐總部從英國遷到了這裡。此外中興通訊的總部也位居於此。[4]

交通

杜塞爾多夫國際機場[Düsseldorf International (DUS)]是繼法蘭克福和慕尼黑後,德國的第三大機場,年均搭客量有約160萬人。機場離市區8公里。另外,位於杜塞爾多夫北部80公里外的威斯機場(Airport Weeze)是歐洲廉價航空公司,如瑞安航空公司,使用的機場。杜塞爾多夫市區內有地下鐵和有軌電車服務。

航空系統

位於城北11公里的Düsseldorf-Lohausen機場,是一國際線班機起降頻繁的國際兼國內機場,從亞洲的東京新加坡香港 北京等地都有班機直達,而由此再轉往德國境內各地亦相當便利。機場下層就是德國國鐵車站,每隔20分鐘一班列車直達市區的中央火車站,15分鐘即可到達。

鐵路系統

杜塞爾多夫的十字路口地位雖不如科隆般明顯,但由於此地至科隆中央火車站僅需25分鐘,利用科隆轉車相當方便,因此亦可稱得上四通八達。

公路系統

公路方面的狀況和鐵路差不多,均是和科隆附近的複雜路網相連,和科隆市此區域公路網上的二大中樞。

市區系統

國鐵、地下鐵、市營電,車、巴士交織成極便捷通暢的網路,是市民和觀光客最常利用的工具,這些交通工具通用一種票券,在售票後的40分鐘內,乘客可在往同一方向的路線上任意換搭其他車種,不必另外買票。為了便利觀光客,另有1日券和4張一組的回數票出售,可視各人需要購買。計程車數量雖多但少有街頭巡迴車,一般均是在計程車招呼站候客或是以電話向計程車中心叫車後才到指定地點接客。

教育

海因里希·海涅大學(Heinrich-Heine-Universität Düsseldorf,即杜塞爾多夫大學):位於市區南部,是德國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杜塞爾多夫的一所國立大學。

羅伯特·舒曼音樂學院(Robert Schumann Musikhochschule)

杜塞爾多夫藝術學院(Kunstakademie Düsseldorf),著名的校友包括Joseph Beuys,Paul Klee和奈良美智等。

杜塞爾多夫技術學院(Fachhochschule Düsseldorf)

文化藝術

杜塞爾多夫(Dusseldorf)是德國的文化藝術名城,其歌劇場、話劇院等在德國負有盛名。德國著名詩人海涅(1797-1856)誕生於此,市內有海涅博物館。位于格拉貝廣場(Grabbeplatz)的20世紀藝術收藏館(K20-Kunstsammlung)是欣賞克利(Klee)、畢加索(Picasso)、恩斯特(Ernst)、博伊斯(Beuys)等古典現代派大師藝術的首選地點。

等級代表會堂(Ständehaus)裡面的21世紀藝術收藏館(K21Kunstsammlung)展示的是21世紀的藝術、藝術皇宮博物館(museumkunstpalast)的當代藝術、古典現代派和古代藝術。苯拉特王宮花園基金會(StiftungSchlossundParkBenrath)不僅擁有難得一見的洛可可晚期風格的整體藝術作品,而且它本身還是一座歐洲園藝博物館(MuseumfürEuropäischeGartenkunst)。

20世紀和21世紀藝術收藏館20世紀藝術收藏館的館藏檔次相當的高,因而早已在眾多博物館中贏得了顯赫的地位。展覽重點放在西歐現代派和美國現代派的繪畫。它的藏品包括畢加索(Picasso)、克利(Klee)和博伊斯(Beuys)的重要作品。而21世紀藝術收藏館則是一座國際當代藝術的博物館,另外還展示有70年代晚期到現代的作品。藝術皇宮博物館藝術皇宮博物館(museumkunstpalast)的主題建立在三大支柱之上:除了古典現代派展覽和古代藝術的展覽以外,世界五大洲的當代藝術也是展覽的重點。國際知名的版畫收藏館(GraphischeSammlung)擁有大量的意大利巴洛克風格的重要手繪作品,它和玻璃藝術博物館(Glasmuseum)都是觀光客們在該藝術領域特殊的精品景點。

歐洲園藝博物館(MuseumfürEuropäischeGartenkunst)園藝博物館(Gartenkunstmuseum)原是作為2002年歐洲園藝展(EUROGA2002)的一部分而在苯拉特宮(SchlossesBenrath)東翼設立的,四個長廊里分別介紹了雕刻、雕塑、油畫、版畫、瓷器、藏書、模型、現代傳媒風格和園藝。

節日

杜塞爾多夫(Dusseldorf)11月11號—愚人們也同樣在杜塞爾多夫的狂歡節上痛飲。從這天直至第二年的春季,這個萊茵河河畔的大都會成了愚人的世界。300多場說笑會、舞會、化裝晚會以及遊行隊伍在這段時間裡主宰着萊茵河畔的生活。高潮是二、三月的狂歡節的星期一化妝遊行。

每當七月聖瑟巴思釺-射擊協會舉行射擊節和家鄉節時,總有近五百萬人前來,到歐伯卡瑟勒(Oberkasseler)萊茵大草坪上訪問萊茵河畔最大的遊樂園。每年的六月/七月在杜塞爾多夫舉行爵士音樂節,屆時有約250000來自國內外的客人,來自20多個國家的400多位音樂家、在36個不同的地點舉行90多場音樂會。無論是藍凋爵士、還是搖滾樂、無論是迪克西爵士還是薩爾薩爵士、或是拉丁爵士、歌劇爵士,露天爵士;無論是主流樂還是饒舌說唱,無論是傳統性的還是世界性的:總之每個人都能找到他所喜愛的音樂。

杜塞爾多夫船艇博覽會國際船艇展就在杜塞爾多夫的展覽中心(DüsseldorferMessegelände)舉行。大型遊艇始終都是杜塞爾多夫國際船艇博覽會(bootDüsseldorf)的標誌和魅力所在。即使漂亮遊船的豪華艙沒有多少人能享受得起,參觀者也實在難以抗拒得了它的誘惑。

餐飲美食

Anadolou(Mertenspetrolse 10;主菜4歐元起)提供美味的安納托利亞菜,包括素菜,既可以在店裡吃,也可以帶走。

Brauerei zur Uer(Ratinger Strasse 16)這是一家極富鄉村氣息的餐館,只需花上10歐元就可以吃飽。Ratinger大街上還有一些其他酒吧風格的餐館,你可以邊吃邊喝酒。

娛樂概況

杜塞爾多夫的老城被人們親切地稱為「世界上最長的酒吧」。最受歡迎的街區有Bolker大街、Kurze大街和Andreas大街,以及周圍的一些街區。最好的飲料是老啤酒(Alt beer),這是杜塞爾多夫的一種特產,味道半甜。

Zum Uerige(Berger Strasse)這裡是惟一可以買到Uerige老啤酒的地方。每250毫升1.4歐元。

Et Kabuffke(Flingerstrasse 1)嘗嘗Killepitsch,一種藥草製成的利口酒;只在這裡及隔壁的店有售。

Night-Live(Bolkerstrasse 22)有現場樂隊表演,樓上的da Spiegel(Bolkerstrasse 22)是一家十分受歡迎的酒吧。

友好城市

國名 城市名
英國 雷丁
以色 列海法
德國 開姆尼茨
波蘭 華沙
俄羅斯 莫斯科
中國 重慶
中國 廣州
中國 瀋陽

相關視頻

1、請您更加走進我們 杜塞爾多夫

2、[魅力之城]杜塞爾多夫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