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求真百科

李达超香港著名的武术指导、动画设计,是香港第一批将动画融入电影制作的导演之一。

李达超
出生 香港 
国籍 中國
职业 演员
知名作品 《水月洞天》
《灵镜传奇》
《蓝血人》

入行多年,他参与超过两百部影视作品的武术指导工作,作品包括: 《风云》(1998)、《蓝血人》(2002)、《黑白森林》(2003)、 《无间道2》(2003)、《新扎师兄2004》(2004)、《伤城》(2006)、《十月围城》(2009)等。

目录

演艺经历

李达超,香港著名的武术指导, 曾担任好莱坞巨星基努·里维斯的专职武术教练8个月之久,并参与《黑客帝国》(1999)动作设计工作。

继2003年凭电影《黑白森林》入围第40届台湾金马奖最佳动作设计奖后,同年他还导演了内地奇幻武侠巨作《水月洞天》和《灵镜传奇》。在这两部戏中,巧妙运用了电脑科技,寓3D动画于动作功夫之中,开创了电视剧一片全新的领域,也获得观众高度评价。[1]

2010年凭着陈德森导演的《十月围城》和董玮两人分享了香港金像奖最佳武术指导。

在此之前,他曾经动作指导过《2004新扎师兄》、《黑白森林》、《伤城》、《蓝血人》、《无间道2》等。

除了担任武术指导外,还出演过不少的电影角色,如《风云雄霸天下》(1998)里面的“麻鹰”一角等。参与了袁家班响世的好莱坞巨作《骇客帝国》的动作指导班底。

李达超更多的是在电视剧里面担当武术指导,由释小龙叶彤主演的《少年黄飞鸿》就是由他和陈伟韬两人担当武术指导,由他指导的武侠大型动作电视剧,还有于波周海媚吕良伟主演的《傲剑江湖》(2005)(兼导演),《少年王》、陈法蓉、蔡少芬、于波主演的《水月洞天》、《灵镜传奇》、《迅雷急先锋》(2007)(兼导演),温碧霞主演的《幻影神针》等,2009年加入了由释小龙主演,古龙名著,电视剧《七种武器》系列的团队。

入行多年,他参与过超过两百部影视作品的武术指导工作,当然,在电影武术指导方面他还比较牵强,他和刘伟强的合作,《风云》也算是开启动漫式动作电影的先河之一,他算得上是刘伟强的御用武术指导之一吧,从《风云》、《蓝血人》、《无间道2》到《伤城》,都是刘伟强最知名的电影。[2]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