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達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5月6日 (三) 17:04 由 LCyu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Infobox person | 姓名 = 李达超 |圖片 = File:李达超.jpg|缩略图|居中|280px|[http://img.mp.itc.cn/q_70,c_zoom,w_640/upload/20170513/5d62140d87504…”)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李達超
出生 香港 
國籍 中國
職業 演員
知名作品 《水月洞天》
《靈鏡傳奇》
《藍血人》

李達超香港著名的武術指導、動畫設計,是香港第一批將動畫融入電影製作的導演之一。

入行多年,他參與超過兩百部影視作品的武術指導工作,作品包括: 《風雲》(1998)、《藍血人》(2002)、《黑白森林》(2003)、 《無間道2》(2003)、《新紮師兄2004》(2004)、《傷城》(2006)、《十月圍城》(2009)等。

演藝經歷

李達超,香港著名的武術指導, 曾擔任好萊塢巨星基努·里維斯的專職武術教練8個月之久,並參與《黑客帝國》(1999)動作設計工作。

繼2003年憑電影《黑白森林》入圍第40屆台灣金馬獎最佳動作設計獎後,同年他還導演了內地奇幻武俠巨作《水月洞天》和《靈鏡傳奇》。在這兩部戲中,巧妙運用了電腦科技,寓3D動畫於動作功夫之中,開創了電視劇一片全新的領域,也獲得觀眾高度評價。[1]

2010年憑着陳德森導演的《十月圍城》和董瑋兩人分享了香港金像獎最佳武術指導。

在此之前,他曾經動作指導過《2004新紮師兄》、《黑白森林》、《傷城》、《藍血人》、《無間道2》等。

除了擔任武術指導外,還出演過不少的電影角色,如《風雲雄霸天下》(1998)裡面的「麻鷹」一角等。參與了袁家班響世的好萊塢巨作《駭客帝國》的動作指導班底。

李達超更多的是在電視劇裡面擔當武術指導,由釋小龍葉彤主演的《少年黃飛鴻》就是由他和陳偉韜兩人擔當武術指導,由他指導的武俠大型動作電視劇,還有于波周海媚呂良偉主演的《傲劍江湖》(2005)(兼導演),《少年王》、陳法蓉、蔡少芬、于波主演的《水月洞天》、《靈鏡傳奇》、《迅雷急先鋒》(2007)(兼導演),溫碧霞主演的《幻影神針》等,2009年加入了由釋小龍主演,古龍名著,電視劇《七種武器》系列的團隊。

入行多年,他參與過超過兩百部影視作品的武術指導工作,當然,在電影武術指導方面他還比較牽強,他和劉偉強的合作,《風雲》也算是開啟動漫式動作電影的先河之一,他算得上是劉偉強的御用武術指導之一吧,從《風雲》、《藍血人》、《無間道2》到《傷城》,都是劉偉強最知名的電影。[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