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菁菁」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added Category:中国女演员 using HotCat
Man對話 | 貢獻
(added Category:内蒙古人 using HotCat
行 63: 行 63:
  
 
[[Category:中国女演员]]
 
[[Category:中国女演员]]
 +
[[Category:内蒙古人]]

於 2020年1月27日 (一) 00:32 的修訂

李菁菁
李菁菁
原圖鏈接
李菁菁
出生 (1970-09-01) 1970年9月1日(53歲)
內蒙古自治區通遼市科爾沁區
職業 演員
知名作品

影視作品 《金婚》 《刁蠻俏御醫》 《憨媳當家》

《女人當官》
身高 167 cm(5英尺6英寸)

李菁菁,1970年9月出生於內蒙古自治區通遼市科爾沁區,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文學系大專,中國影視女演員。

2006年參演《金婚》飾演「高淑貞」 。2008年參演《養母生母》飾演「五妹」。2009年參演《憨媳當家》飾演麻辣媳婦「張銀鳳」 。2010年參演《刁蠻俏御醫》飾演「天心母」。2011年參演《寶樂嬸的煩心事》飾演傳播正能量的「寶樂嬸」。2012年參演《推拿》飾演「崔雲」。2014年參演《爸爸是條龍》飾演「高彩雲」。2015年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表演小品《社區民警於三快》,中央電視台元宵晚會演唱歌曲《恭喜呀恭喜》。2016年,參演電視劇《功夫婆媳》。

演藝經歷

2006年,參演《金婚》飾演「高淑貞」 。

2008年,5月份參演由導演周耀傑執導的《真情無限之養母生母》飾演「五妹」 。12月份參演農村題材劇《我是老闆》飾演「白麗華」 。

2009年,2月份參演農村題材喜劇《憨媳當家》飾演「張銀鳳」 。6月份參演由導演范思和執導的以輕喜劇形式表現當代礦哥礦嫂的平凡生活作品《礦哥礦嫂的平凡生活》飾演「花姐」 。8月份參演由導演李大為執導的《大麗家的往事》飾演「大娟」 。9月份參演由張國立自導自演的《不如跳舞》飾演「尤紅娜」 。10月份參演由導演劉國權李大為執導的《我的三個母親》飾演「董環」 。

2010年,1月份參演由導演余志林執導的喜劇片《歡喜婆婆俏媳婦》飾演「賈苗條」 。 5月份參演由王碩執導的《離愛》飾演「安嬸」 。6月份參演由導演付百良執導的《女人當官》飾演「何小利」 。9月份參演由導演蒲騰晉執導的《刁蠻俏御醫》飾演「天心母」 。同年參演由烏蘭塔娜執導的溫情勵志大戲《葵花進城》飾演「潘大姐」 。同年參演《一世牽掛》飾演「冬柳」 。

2011年,3月份參演由程紹鋼執導的一部表現東北農村生活的輕喜劇《寶樂嬸的煩心事》飾演「寶樂嬸」 。3月份參演由劉新執導的《老爸的愛情》飾演「齊大姐」 。5月份參演由李妮執導的家庭情感劇《老爹的非誠勿擾》飾演「香香媽」 。7月份參演由朱正執導的情感大戲《養女》飾演「劉金花」 。8月份同年參演由朱建榮執導的一部主旋律題材的電視作品《幸福生活萬年長》飾演「范躍進」 。11月份參演由王小康執導的《新女婿時代》飾演「王芳」 。與夏雨共同出演都市情感電視劇《而立之年》飾演「周莉花」 。

2012年,2月份參演由齊溪執導的《愛的保鏢》飾演「彭紅霞」 。3月份參演由康洪雷執導的首次聚焦盲人推拿師這一特殊群體《推拿》飾演「崔雲」 。5月份參演由孫濤執導的農村勵志輕喜劇《女人進城》飾演「丁麗莎」 。9月份參演由牛建榮執導的電影《翠蘭的愛情》 。11月份出演由張金華執導的南方農村婦女白蓮帶着癱瘓的前夫嫁給同村村民老憨的故事《粘豆包》飾演「白蓮」 。同年客串文章主演並執導的《小爸爸》 。

2013年,12月份參演由劉國權執導的《濟公傳之活佛登基》飾演「長公主」 ;3日,參與刑偵懸疑劇《插翅難飛之變臉》的拍攝,飾演公安局長 。

2014年,3月份參演由劉一志執導的輕喜劇《爸爸是條龍》飾演「高彩雲」 ;6月,與秦衛東搭檔,主演農村情感戲《歡天喜地對親家》,出演賈芳 。

2015年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表演小品《社區民警於三快》 ,中央電視台元宵晚會演唱歌曲《恭喜呀恭喜》。同年參演電視劇《愛情萬萬歲》飾演孫文娟。

2018年8月14日,參演的電視劇《天盛長歌》在湖南衛視播出。

人物評價

李菁菁是個非常有特點的演員,沒有學過一天表演,所有經驗都來自於舞台和片場的歷練 。

李菁菁被贊為「最美母親」 。

李菁菁憑藉豐富的表演經驗,再度演繹風格熟悉的角色,可謂是拿捏十分到位,遊刃有餘 。

李菁菁把一個占小便宜的農村憨婦的形象刻畫得淋漓盡致,被人稱之為「二姐」 。

李菁菁在劇中的善良、豪爽、直接、幽默、大大咧咧的形象很是深刻 。

李菁菁所飾演的角色有着更為鮮活的一面,細節處都被她處理的十分到位 。

視頻

李菁菁的反應絕了

參考文獻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