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舜
出生 3月25日
山東淄博
國籍 中國
別名 「李羿瑄」
知名作品   《倚天屠龍記》

李舜,畢業於解放軍藝術學院表演系本科,中國內地女演員。[1]

人物介紹

李舜,畢業於解放軍藝術學院表演系本科,中國內地女演員。2005年,李羿瑄參演喜劇電影《一路上有你》,自此開始演藝事業。2006年,主演的話劇《我在天堂等你》獲得第九屆全國五個一工程獎優秀作品獎。2008年,領銜主演電視劇《幸福里九號》。2009年,在鄧超主演的金庸武俠劇《倚天屠龍記》中飾演丁敏君,為觀眾所熟知。2010年,出演歷史劇《小站風雲》。2012年,領銜主演抗戰劇《血色玫瑰之女子特遣隊》。2015年,領銜主演電視劇《青春因愛而美麗》。2016年,主演人物傳記劇《孫中山》。

2018年8月2日,參演的古裝神話劇《香蜜沉沉燼如霜》播出。[2]

演藝經歷

2006年,在話劇《我在天堂等你》中飾演老年白雪梅,該劇獲得第九屆全國五個一工程獎優秀作品獎、紀念中國話劇誕辰100周年暨第五屆全國話劇優秀劇目展演一等獎 。

2006年,在呂良偉寧靜唐國強主演的古裝歷史劇《南越王》中飾演眉珠兒。

2007年,出演農村題材電視劇"田野三部曲"的最終篇《永遠的田野》中女主角天喜。

2008年,領銜主演反映中國30年變遷的電視劇《幸福里九號》 。參與黃志忠趙有亮顏丹晨主演的反特劇《幽靈計劃》飾演安琪 。

2009年,在張紀中監製、于敏導演的金庸武俠劇《倚天屠龍記》中飾演丁敏君 。出演經典諜戰劇《敢死隊》中反派女一號"大島美惠" 。在翻拍自陳逸飛遺作的電視劇版《理髮師》中飾演劉寡婦 。

2010年,在諜戰劇《決戰華岩寺》中飾演明子 。在陳昭榮楊若兮主演的描述辛亥革命的歷史劇《小站風雲》中飾演大小姐"李鳳蘭" 。

2011年,李舜出演人物傳記題材劇《月明三更》,在劇中是佛教改革者、禪宗實際創始人六祖惠能青梅竹馬的鄰居,最後出家做了尼姑 。在軍旅題材劇《對陣》中飾演梁佩雯 。

2012年,在王姬于震主演的抗戰劇《血色玫瑰之女子別動隊》中飾演雷颯 。之後領銜主演《血色玫瑰之女子特遣隊》 。

2015年,領銜主演都市情感劇《青春因愛而美麗》,在劇中飾演水玲 ;4月,參演近代革命劇《刀尖》,在劇中飾演背負國讎家恨,性格堅強勇敢。

2016年4月,做客東南衛視時尚節目《男神女神秀》 ;5月,主演歷史題材劇《孫中山》,在劇中飾演女海盜阿彩,被孫中山先生救助後追隨其抗日 ;10月,參演喜劇動作電影《娛樂追擊》,李舜在影片拍攝時吊威亞腰部扭傷 。

人物寫真

個人生活

2009年,李羿瑄拍攝《倚天屠龍記》中騎馬沿着河灘走時,馬使勁蹬後蹄,同時馬背朝前翻,她被重重地甩了下來,膝蓋骨受了傷。

2016年,李羿瑄在電影《娛樂追擊》的拍攝時,因為吊威亞而扭傷腰部。

人物評價

由李舜出演的話劇《我在天堂等你》在全國巡迴演出一百多場,獲得多個國家級大獎,基本功紮實、爆發力強。出道後拍攝了《南越王》、《幸福里九號》、《敢死隊》等多部熱播劇,並憑藉新版《倚天屠龍記》中的"史上最美"版丁敏君而被廣大觀眾熟知。她美艷大方的形象不僅是各個影視劇爭搶的對象,也成為時尚界各大媒體雜誌的寵兒。憑藉她的演技和外形給觀眾留下了深刻印象 。(新浪網評)

李舜在表演上喜歡嘗試不同風格的作品,演繹更多不同類型的人物。讓觀眾看到更多面化的她 (大眾網評)。

視頻

心疼唐嫣!羅晉好男人形象徹底崩塌 前女友李舜曖昧不清

《刀尖》李舜來給徐佳送書,順便透露機密

參考來源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