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慧芝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6月13日 (六) 22:26 由 Skii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李慧芝(1976年10月22日)是一位台裔美籍網球選手,出生於印第安那州拉法葉,曾長時間住在台北。會講流利的國語,披「中華台北」征衣長達8年,得到多次冠軍。

生平簡介

1997年開始代表台灣參加比賽,1993年曾高居世界青少年排名的第3位。世界單打排名最高來到79名,並擁有2座ITF單打冠軍及3座WTA雙打冠軍。李慧芝經常與王思婷印尼的Wynne Prakusya搭配雙打出賽。

Janet李慧芝的父親李純儀是航太工程師,在1991年暑假帶李慧芝回台北參加國際青少年比賽時,取得聯合報系兩年10萬美元贊助,專心在國際青少年比賽爭取佳績,1998年回台參加排名賽搶積分,取得1999年參加西班牙瑪約卡世大運中華隊資格。

在西班牙舉行的世大運比賽中,網球女單決賽由兩位中華女將對陣,這也是王思婷第一次和李慧芝交手,李慧芝則以靈活的全面打法,佔了上風,以六比一、六比零,登上后座,王思婷得到亞軍。結果李慧芝獲得女單、女雙兩面金牌,成為最大贏家。[1]

1999年北京世大運在無法適應裁判下,只得到女單、女雙兩面銀牌。另一方面她參加曼谷亞運,和王思婷合作無間,以全勝打敗印尼、日本、中國、印度、泰國等悍將得到史上第一面網球金牌,也是當年中華代表團19金裡最閃爍的一金。

Janet曾長住翁子婷家,這段時間台灣的女網在聯邦杯亞大第一級一直坐二望一,只有印尼、日本較強是台灣對手。李慧芝年滿28歲不能再打世大運後,還繼續掛TPE中華台北出征多年,2003年並且和中國大陸的彭帥搭檔還拿過WTA雙打冠軍。 [2]

師生戀 未婚夫大14歲

10月底李慧芝(Janet Lee)將滿29歲,日前農曆新年時,慧芝曾經手戴著鑽戒回台,而未婚夫馬維開大她14歲。慧芝的計劃是今年美國網球公開賽之後從職業網壇退休,重回校園念大學。

李慧芝友人轉述:「在1次晚餐中,馬維開訂了花,準備好價值1萬美元的Tiffany鑽戒向Janet求婚。」友人透露:「Janet雖然點頭,但事後回想,還是覺得未婚夫不夠浪漫啦!」

未婚夫馬維開目前在美國擔任網球教練,有網球訓練營。而藝人李亞明是他的哥哥。 [3]

2006年李慧芝宣佈退休。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