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衛辭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2月11日 (四) 05:05 由 微笑微笑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李衛辭官》是由海南周易影視製作有限公司出品的古裝劇[1],由鞠覺亮、鄒集成執導,毓鉞編劇,秦沛溫兆倫于波鄭佩佩李艷冰等領銜主演。

《李衛辭官》是《李衛當官》[2]的續集,講述了在朝廷里位高權重的老年李衛,想方設法脫離官場這潭渾水,早日告老還鄉的故事

該劇於2006年4月14日在廣州綜合頻道《7點合家歡劇場》首播。

劇情簡介

在前傳《李衛當官》中,李衛由一名街頭小混混,變成了一代名吏。在《李衛辭官》劇中,一開始雍正已逝,乾隆即位。這個二十幾歲的皇帝,可以說是集造化於一身。雍正在短短的十幾年中,扭轉了大清的頹勢,積累了大量的財富,加上登基後一路的風調雨順,在乾隆成為帝王之初,天下便已有了盛世的景象。乾隆攜此聲勢,兼秉慧根,聰明絕頂,雖然年紀輕輕,但已經拉起了盛世君王的架子。

有道是一朝天子一朝臣,登位之初,乾隆對李衛一點兒也不喜歡,尤其看不慣李衛身上的混混氣。礙於是前朝老臣,能留給幾分面子就已經不錯了。而這時的李衛,年華雖老,但經過幾十年的歷練,已是洞明而老辣。而乾隆又是他在雍親王府里看著長大的,知道這個新皇帝和雍正的行事為人全然不同。看透了人情世故的李衛厭煩於官場周旋,雖貴為封疆大吏,卻不脫玩世不恭的老頑童性格,劇情就圍繞這樣一組少君老臣的關係展開。

該劇由五個接連發生的事件組成,如:乾隆為八叔、九叔平反所引起的滅門慘案與政治風波,海關道走私牽涉江南四省三十六道的滔天大案,科場泄題事件與後宮爭寵的糾纏不清,風流天子和女刺客之間的一場春夢引出的前朝恩怨,還有太后奉迎佛骨卻造成西北剿匪的一波三折……在這些事件中,年輕的乾隆由於經驗不足,往往事與願違,越想展示自己的才華,越是常常陷入尷尬。而李衛一心想辭官歸里,可越想躲越躲不過,還因為他的老辣和老道,將一件件棘手的難事辦得滴水不漏,每次幫乾隆保住了面子,於是別人想爬爬不上去的,李衛卻想下還死活下不來。

乾隆面對李衛是很矛盾的,既不喜歡他又不能不用,當最討厭李衛的時候,恰恰李衛辦出了漂亮的事;當想重用李衛的時候,李衛卻自己往後退,一再遞上辭官摺子,令乾隆氣也不能恨也不是。李衛面對乾隆,也是無可奈何,由於有一層君臣的名分,大水漫不過鴨子。面對乾隆的華而不實、心高氣盛的作為,也常常有戲弄之舉,由於行事老道,分寸火候拿捏得讓誰也說不出什麼。

視頻

李衛辭官 相關視頻

李衛辭官:李衛不按套路出牌,不參別人參自己,把皇上整懵了!
李衛辭官皇上和皇后搶的人,李衛卻全收了,笑的老開心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