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亞男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李亞男 (英文名:Leanne,1984年11月25日-),於上海出生, 在加拿大長大。2005年到香港參加國際華裔小姐競選得到冠軍後留港發展,成為無線電視旗下經理人合約藝員,現為其丈夫男藝員王祖藍成立的手工藝創作有限公司旗下藝員。


簡歷

2004年李亞男參選溫哥華華裔小姐競選獲得冠軍,隨後參選2005年國際華裔小姐競選,並以大熱姿態奪魁, 當年代表香港參加的香港小姐徐子珊入五強後止步。[1] 隨後Leanne與無綫電視簽約,成為旗下合約女藝員。李亞男身高172cm, 可能礙於身材過高, 多部參演的劇集均為閒角,代表作甚少,發展遠遠不及同屆華姐亞軍陳法拉順利。

2014年李亞男於電視劇《忠奸人》飾演貪慕虛榮、內心陰沉的角色,演技開始受到注意。同年她在《老表,你好hea!》的搞笑演出得網民及觀眾的一致好評。

2017年Leanne離開無綫,並簽約其丈夫王祖藍旗下的「手工藝創作有限公司」。與王祖藍以夫妻檔登台及參加中國的真人秀,在中國累積了不少人氣。

動態

李亞男與鍾嘉欣王君馨岑麗香苟芸慧同為基督新教徒,經常有聚會,曾被傳媒稱為「TVB處女黨」。隨著眾人先後紛紛出嫁,即被改稱為「索爆人妻團」。[2]

2015年 王祖藍和李亞男在2月14日情人節成婚,並在2月15日在香港迪士尼舉行夢幻婚禮, 邀得親友及圈中好友出席。[3]

2018年 7月,李亞男宣布有喜, 上載超聲波相, 得到各方好友祝福。[4]


電視劇作品

年份 劇名 角色
2006年 女人唔易做 Wendy Mok
愛情全保 余韻詩
賭場風雲 何琦琦
2007年 緣來自有機 關美琪
歲月風雲 寶慧
通天幹探 趙綺華
建築有情天 向晴
2008年 野蠻奶奶大戰戈師奶 嘉嘉
古靈精探 胡嘉蓉
法證先鋒II 潘安妮
師奶股神 司徒曉心
2009年 烈火雄心3 潘凱琳
有營煮婦 Nancy
2010年 情人眼裏高一D 李亞男
搜下留情 鍾日朗女友
談情說案 蔡寶兒
2011年 Only You 只有您 趙詠鳳
真相 徐詠文
誰家灶頭無煙火 Michele
2012年 衝呀!瘦薪兵團 沈曦雯
2013年 仁心解碼II 唐嘉麗
巨輪 卓 寧
2014年 叛逃 楊仁美
忠奸人 施嘉莉
我們的天空 郭麗青
老表,你好hea! 金萍梅
2015年 東坡家事 壽安郡主
2016年 潮流教主 萬綺華
巨輪II 卓 寧

獎項

年份 獎項
2004年 溫哥華華裔小姐冠軍
2005年 國際華裔小姐冠軍

視頻

花花万物 EP07 模范夫妻王祖蓝李亚男狂秀恩爱,自曝希望女儿长得像舒淇
萬千星輝賀台慶 2014

參考來源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