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丞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9月19日 (日) 21:48 由 Wenbei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維護清理 調整格式、排版)
前往: 導覽搜尋
李丞涓
出生 1968年8月18日
漢城
知名作品   《雙色婚紗》

李丞涓,(又譯:李成延、李承延),韓國影視女演員。1992年,憑藉選美大賽進軍娛樂圈。影視作品《雙色婚紗》為她聚集了大量人氣,因有氣質、外表美麗大方,很受廣大影迷的歡迎。

前期經歷

李丞涓幼年在漢城求學,1989年在仁川的仁荷專業大學航空運航學系畢業,並加入大韓航空成為空中小姐。1992年參選韓國小姐,並勇奪第三名進軍娛樂圈。1993年於MBC開始為電視台拍攝電視劇,後來成為KBS的藝員。曾在電影《Although Is Hateful Again 2002》擔任女主角。2004年2月,她曾意圖以一套出位的寫真集製做突破,可惜弄巧成拙。同月23日,她宣布由於事件帶來的巨大精神壓力而要接受治療,所以要暫別娛樂圈。同年年中,獲得著名導演金基德邀請擔當他的新作《空房間》的女主角,重新回到演藝界。主要拍攝的影視作品有《冰之戀》、《雙色婚紗》和《初戀》,其中《雙色婚紗》為她聚集了大量人氣。

1995年她與比她小三歲的韓國男星金民鐘的戀情一度是大眾的焦點,兩人在2001年分手。

2004年初因為拍攝慰安婦題材的寫真集,在韓國引起一片喧譁。李升燕年初因為慰安婦事件,心情極度低落。還得了憂鬱症,金民鍾看到她跪在地上求寬恕,心裡也十分心疼她。在韓國的父親節(5月8日),金民鍾還有去慰安婦之家,幫李升燕求情探望那些奶奶,為此李升燕也很感動,2004年以《空房子》重新回歸。

演藝經歷

2004年2月3日,李成延和公司代表開始秘密拍攝以慰安婦為題材的寫真,她的近親和同事卻以為他們是去度假。

2004年2月12日,李成延和相關公司公開部分寫真照片,並且在廣告語中使用"沒有比這更好的寫真"的宣傳口號。隨後,這個寫真引起了韓國各團體和女性團體的強烈反對,要求立即停止寫真的拍攝計劃。但是李成延和策劃公司認為這個寫真集的出發點是善意的,根本沒有以贏利為目的。 2004年2月13日,曾經受到巨大傷害的倖存老人代表到漢城法院遞交禁止寫真拍攝申請和名譽賠償訴狀。

2004年2月14日,韓國民間團體表示這個寫真集嚴重傷害了韓國國民的感情。

2004年2月15日,譴責策劃公司和李成延的活動升級,很多民間團體表示要到策劃公司示威,更要在日本大使館門前舉行示威。

2004年2月16日,NETIAN策劃公司在重大壓力下,同意全面中斷寫真拍攝。但還是一再強調他們的出發點是善意的。隨後,策劃公司負責人出面削髮謝罪。

2004年2月17日,李成延到老人院,向在歷史中倖存的慰安婦跪地謝罪,但是被拒絕。當天,李成延表示中斷所有演藝活動。

2004年2月18日,NETIAN公司表示要舉行100餘人組成的說明會,被大眾認為是炒作。同時民眾團體表示要將鬥爭進行到底。

個人生活

韓國女藝人李丞涓2009年1月3日下午與比自己小兩歲的韓裔美國商人舉行了婚禮。在婚禮當天,李成延公開了婚禮之後將入住的豪華客房,吸引了人們的目光。

據該賓館相關工作人員透露,李丞涓在婚禮前一天已經抵達了該賓館。李丞涓與新郎將度過新婚之夜的房間是面積為180平米左右的豪華客房。從窗戶能一眼望到大海,一天的住宿費用是77萬韓元(約合人民幣6300元)。

人物寫真

人物評價

2004年的慰安婦事件鬧的沸沸揚揚,承受着巨大輿論和心理壓力的李成延心情極度低落。還得了憂鬱症,金民鍾看到她跪在地上求寬恕,心裡也十分心疼她。在韓國的父親節(5月8日),金民鍾還有去慰安婦之家,幫李丞涓求情探望那些奶奶,為此李丞涓也非常感動。

視頻

李丞涓突訪齙牙女正秀家 正秀親自下廚款待

母親勸說自卑女不要放棄 李丞涓感動心酸

參考來源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