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機械工程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機械工程師》雜誌創刊於1969年,是我國製造業領域歷史悠久、具有廣泛影響力的國內外公開發行的大型綜合性科技期刊,近年來整合了工業媒體與科技期刊的雙重功能,系中國期刊方陣雙效期刊,中國機械製造領域一等獎期刊,中國學術期刊(光盤版)全文收錄期刊,萬方數據全文收錄期刊。

《機械工程師》雜誌主要報道機械加工設備、工藝、工裝、卡具、刀具、模具、通用機械及零部件、工業機器人、檢驗測量、分析試驗、表面工程、製造業信息化、設備維修與改造等方面的新技術、新工藝、新材料、新產品、新設備、實用技術、經驗及相關的知識技能;國內外************動態、市場信息、行業發展趨勢以及製造業******企業與工程師[1]的典型案例。以實用技術為主,關注行業發展、捕捉市場需求,為製造業決策者提供有價值的市場信息,為工程師的實踐探索提供參考坐標。

欄目設置

主要有:資訊點擊、視點、走近工程師、現場報道、熱點關注、新品推薦、專題報道、學術交流、解決方案、製造業信息化、它山之石等。

辦刊宗旨

以實用技術為主,關注行業發展、捕捉市場需求,為製造業決策者提供有價值的市場信息,為工程師的實踐探索提供參考坐標。

雜誌收錄

系中國期刊方陣雙效期刊,中國機械製造領域一等獎期刊,中國學術期刊(光盤版)全文收錄期刊,萬方數據全文收錄期刊。

主要內容

訊點擊:提供國內外技術與市場最新最快的信息資訊。

視點

報道行業發展趨勢、技術與市場狀況以及行業專家、學科帶頭人、行業龍頭企業領軍人物的訪談。

走近工程師

關注製造業一線的工程師的創新事跡,透過工程師的創新案例,揭示企業發展的原動力,了解工程師與企業發展的需求,探尋工程師職業發展的快捷方式。

現場報道

走近大型行業展會、學術會議,以第一現場形式報道行業設備與技術發展的前沿動態。

新品推薦

融合前沿技術,展示機電精品。

專題報道

結合當期主題,精選相關的實用技術文章,集中展示該主題所涵蓋技術範疇的成功方案。

學術研究:報道製造業設備、技術、材料等方面的研究開發、設計製造的理論研究成果。

解決方案

展示製造業工藝、工裝、模具、故障診斷、檢驗測量、設備維修、改造等方面的系統的解決方案。

製造業信息化:匯集信息化技術在製造業成功應用的技術成果,涵蓋計算機仿真、建模、CAD/CAE/CAM/CAPP等軟件開發應用的實踐案例。

讀者對象

主要為製造業領域中、高級以上的工程技術人員、管理人員以及大中專院校的師生。主要分布於設計、研發、工藝、安裝調試、技改維修、質量保障、分析試驗、採購銷售、生產車間等環節。覆蓋裝備製造、汽車、船舶、航空航天、工程機械、物流輸送、能源電力、儀器儀表、包裝印刷、冶金礦山、石油石化[2]、節能環保、紡織、煙草等諸多行業。

視頻

機械工程師 相關視頻

機械工程師業餘時間的作品,厲害
從機械工程師的視角解讀工業設計版高達,萬代HG高達G40把玩分享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