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朱塞佩‧瓜奈里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朱塞佩‧瓜奈里‧耶稣(Giuseppe Guarneri del Gesu, Italian pronunciation: [dʒuˈzɛppe ɡwarˈnɛːri]; 21 August 1698 – 17 October 1744),为意大利克雷莫纳的制琴师,常被称为“耶稣瓜奈里”。

他来自于制琴世家,父亲为朱塞佩·瓜奈里(一世)(Giuseppe Guarneri filius Andrea, 1666-1740),兄弟为著名的彼得罗·瓜奈里(Pietro Guarneri of Venice, 1695-1762)。

他最早独立完成的作品可追溯到1720s,但是他的个人便签 IHS (Iesus Hominem Salvator) 是从1731年才开始使用[1]

琴样采用阿马蒂,后用马吉尼。制琴的工艺精美,有个人特色。琴身较宽,沿指板两侧有平行的条纹,面板弧度较平,音孔较长,整体轮廓鲜明粗放 ,音色浑厚有力。

最珍贵的作品为1743年创作的Cannon提琴。

2012年6月,他制作小提琴的拍卖纪录是2,333,175美元。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