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本傑明·哈里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本傑明·哈里森

圖片來自findagrave

本傑明·哈里森(Benjamin Harrison,1833年8月20日-1901年3月13日)是美國政治家兼律師,於1889至1893年出任第23任美國總統[1]

他的祖父威廉·亨利·哈里森是第九任美國總統,兩人是美國歷史上僅有的爺孫總統。他的曾祖父本傑明·哈里森五世美國開國元勛,曾簽署《獨立宣言》。

介紹

哈里森生於俄亥俄河畔農場,在俄亥俄州牛津的邁阿密大學畢業。移居印第安納波利斯後,他成為印第安納州知名律師、長老會領袖和政治家。南北戰爭爆發後,他在聯邦軍服役,官拜上校,1865年又獲聯邦參議院批准加銜准將。1876年競選印第安納州州長失利後,印第安納州議會推舉哈里森擔任該州聯邦參議員,任期從1881至1887共計六年。

哈里森在1888年大選中戰勝在任民主黨總統格羅弗·克利夫蘭。美國在他擔任總統期間通過許多史無前例的經濟法案,如麥金萊關稅的保護主義稅率創歷史新高,還有開創反壟斷法先河的《休曼反壟斷法》。他任內通過的《1891年土地修訂法》所附修正案還推動建立國家森林保護區。哈里森擔任總統期間,共六個西部新州加入聯邦,他還令美國海軍朝現代化方向大步邁進,實力顯著提升。哈里森實施積極外交政策,但他對聯邦教育經費和確保非裔美國人投票權的提議沒有通過。

哈里森任內的聯邦政府開支首次突破十億美元大關,其中大部分來自保護主義關稅收入。開支問題一定程度上導致共和黨在1890年中期選舉失利,而且高關稅和高聯邦支出漸失民心,哈里森也在1892年美國總統選舉中不敵克利夫蘭。他下台後回到印第安納波利斯繼續當律師,1899年又代表委內瑞拉共和國英國談判英屬圭亞那邊境爭端,為此還前往裁定爭端的巴黎法院,短暫停留後返回印第安納波利斯。1901年,本傑明·哈里森在印第安納波利斯的家中死於流感併發症。許多人稱讚哈里森對非裔美國人投票人貢獻良多,歷史學家和學者雖然覺得他無論私人還是公職方面品行都無可挑剔,但在美國總統排名時大都把哈里森排在靠後位置。

參考文獻

  1. 本傑明·哈里森,findagra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