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本尼迪克特·安德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本尼迪克特·安德森

本尼迪克特·理查德·奧格曼·安德森(Benedict Richard O'Gorman Anderson,1936年8月26日-2015年12月13日)生於中國昆明,是美國著名的學者世界著名的政治學家、東南亞地區研究家。專門研究民族主義和國際關係。以泰國、菲律賓、特別是印度尼西亞的研究為基礎,對推進文化和政治相關的世界規模的比較歷史研究作出了很大的貢獻,代表性著作《想象的共同體》(Imagined Communities)給民族主義研究開拓了新局面,給國際帶來了很大的衝擊。現為康乃爾大學榮休教授。其弟為歷史學家佩里·安德森。

人物簡歷

本尼迪克特·安德森。其祖父是大英帝國的高級軍官,其祖母是來自一個活躍於愛爾蘭民族運動的家族。

1936年出生於中國雲南省昆明市,後因中日戰爭舉家遷離中國。

1953年進入劍橋大學主修西方古典研究和英法文學。

1958年遠赴美國的康乃爾大學,投入喬治卡辛門下專攻印尼研究。

1967年完成博士論文《革命時期的爪哇》

1983年發表民族主義研究經典的《想象的共同體——民族主義的起源與散布》。

2007年創作 「旅行與交通:論《想象的共同體》的地理傳記」

主要著作

《比較的幽靈:民族主義、東南亞與全球》

《革命時期的爪哇》

《美國殖民時期的暹羅政治與文學》

《語言與權力:探索印尼的政治文化》

《全球化時代:無政府主義者與反殖民想象》等[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