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木瓜炖冰糖」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added Category:420 家政總論 using HotCat
(added Category:427 飲食;烹飪 using HotCat
 
行 61: 行 61:
  
 
[[Category:420 家政總論]]
 
[[Category:420 家政總論]]
 +
[[Category:427 飲食;烹飪]]

於 2021年9月21日 (二) 21:15 的最新修訂

 

         
 木瓜燉冰糖

 

 

 

木瓜燉冰糖原料是木瓜,木瓜有健脾消食的作用。木瓜中含有一種酵素,能消化蛋白質,有利於人體對食用進行消化和吸收,因此有健脾消食之功。木瓜中的木瓜蛋白酶,可將脂肪分解為脂肪酸。吃了太多的肉食,脂肪容易堆積在下半身,木瓜里的酵素,可幫助分解肉食,減低胃腸的工作量,讓肉感的雙腿慢慢變得更有骨感。木瓜獨有的番木瓜鹼具有抗腫瘤功效,並能阻止人體致癌物質亞硝胺的合成,對淋巴性白血病細胞具有強烈抗癌活性。木瓜所含的齊墩果成分是一種具有護肝降酶、抗炎抑菌、降低血脂、軟化血管等功效的化合物。木瓜酶對乳腺發育很有幫助,有催奶的效果,乳汗缺乏的婦女食用能增加浮汁。豐胸要用青木瓜效果最好。因為木瓜性溫,不寒不燥,其中的營養容易被皮膚直接吸收,特別是可發揮潤肺的功能。當肺部得到適當的滋潤後,就能更好地行氣活血,使身體更易吸收充足的營養,從而讓皮膚變得光潔、柔嫩、細膩,皺紋減少、面色紅潤。

甜杏仁:杏仁含有豐富蛋白質、維生素及鈣、鎂、鋅、硒等營養元素,還含有豐富的黃酮類和多酚類成分,這種成分不但能夠降低人體內膽固醇的含量,還能顯著降低心臟病和很多慢性病的發病危險。杏仁還有美容功效,能促進皮膚微循環,使皮膚紅潤光澤。

中文名

木瓜燉冰糖

目錄

簡介

材料

製作步驟

小提示

簡介

木瓜含有豐富的木瓜酶,能幫助滋潤肌膚、儘快排除體內毒素;紅棗可潤心肺、補五臟、治虛損。此款糖水能美白潤膚。

材料

木瓜1個,南杏仁25克,北杏仁20克,陳皮1角,冰糖適量。

製作步驟

選外皮金黃色的熟木瓜一個,開兩半,去皮、去籽、切塊。南北杏仁和陳皮洗淨,南北杏仁去衣。將以上材料一齊放入燉盅,加冰糖,注入涼開水,隔水燉約4小時,即可食用。

小提示

1.此糖水對日常一家作甜品,可不用陳皮,味道清甜,清潤養顏,老少皆宜;

2.如患上結核性胸膜炎,咳嗽,或平咳無痰,舌乾咽燥,煩熱,咯血,可以用此糖水作食療;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