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朝鲜语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朝鲜语( Korean ),又称韩国语(한국어/韓國語 hangugeo ?或한국말/韓國말 hangungmal ?),韩语,是朝鲜族(或称韩民族、高丽人)的民族语言,通行于朝鲜半岛中国美国俄罗斯远东地区日本的朝鲜族聚居地区。该语言的文字称为韩文、朝鲜文或朝文。韩语在全球有7560万使用者,是世界第13大语言。随着韩国在国际社会政治经济地位的不断提高,学习韩语的人数也不断增长,目前许多国家高中大学都教授韩语。在美国、日本、澳洲等地,大学入学考试的外语科目中可以选择韩语应考。

历史

历史上,该语言在1392年以前随朝鲜半岛上的高丽王朝被称为“高丽语”,直至1392年李成桂建立“朝鲜王朝”之后,其即改称“朝鲜语”。1897年,朝鲜高宗李熙称帝并改国号为“大韩帝国”,因此这语言又改称“韩国语”或“韩语”。二战后,朝鲜半岛南北分治,两方各按照自己的国名来命名该语言,北部的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称之为“朝鲜语”,而南部的大韩民国称之为“韩国语”。而俄罗斯远东地区和中亚的朝鲜人之间则称之为“高丽语”[고려말(Goryeomal)、Корё мар]——但此处的“高丽语”与朝鲜半岛的语言存在一定差异。

语法

韩语是一种黏着语,主要依靠词尾的变化来表现其文法关系[1]。文法结构是主宾谓结构(SOV)。修饰语在被修饰的词之前。句子可以不符合主宾谓的结构,但必须以谓语动词)结尾。韩语中,动词形态变化决定于时态及以谈话者之间的关系。

文字

公元15世纪以前,朝鲜王朝的士大夫阶层通行汉文,并有辅助阅读、记录朝韩语发音或语法的吏读和乡札等基于汉字之书写手段,但并没有独立记录朝鲜语的文字。由于韩语与汉语是完全不同的语系,使用汉字记录韩语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加之一般百姓不懂得汉文,非常不利于文化的交流与发展。为了解决韩民族书写文字的问题,1443年朝鲜王朝世宗大王组织一批学者创造了适合标记韩语语音的文字体系--韩字。这些文字当时被称作“训民正音[2],意为“教老百姓以正确的字音”。韩文的发明推动了韩国政治、经济、文化的发展,世宗大王也得到了后世的爱戴。

视频

朝鲜语 相关视频

朝鲜语发音学习
韩语发音入门学习 韩国文化之旅训民正音 韩语的发明与来历

参考文献

  1. 韩字的历史,外语爱好者网站,2009-11-23
  2. 朝鲜王朝最出色的国王之一:世宗大王的主要贡献,趣历史,2018-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