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朋友的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2年8月22日 (一) 20:29 由 习包子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add)
前往: 導覽搜尋

朋友的數是《中國古代笑話故事》中的一則笑話。

2008年6月7日,笑話經國務院批准列入第二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1]

笑話具有篇幅短小,故事情節簡單而巧妙,往往出人意料,給人突然之間笑神來了的奇妙感覺的特點[2]

《中國古代笑話故事》通過嘲諷、幽默、影射、誇張、荒誕等寫作手法,藉助封建社會的統治者、官府與塾師、庸醫、書生、吝嗇者等角色人物,諷喻了當時的種種事態與社會弊端,同時亦從對比的角度讚揚了各階層人士的聰明與智慧。全書兼顧思想性、趣味性與可讀性,選取其中思想健康、笑料典型、詼諧諷刺[3]且富有教育意義的內容,讀來發人深省又耐人尋味,讀者們可以在展顏一笑之時加以體會。

笑話內容

價值意義

笑話很早就出現在中國古代的諸多書籍中,在《孟子》、《韓非子》、《莊子》、《呂氏春秋》、《戰國策》、《晏子春秋》中均可見一斑,如眾所周知的「五十步笑百步[4]」、「拔苗助長」、「守株待兔」、「狐假虎威」等。中國最早的笑話專集是《隋書·經籍志》中記載的《笑林》三卷,隋唐以後至清代,各類笑話編本已多達數百種。最典型的即屬《笑林廣記》[5],這本笑話集語言風趣,文字簡練,史傳笑談比較少見,其表現手法十分純熟。

笑話就是帶有喜劇衝突或喜劇色彩、能引人發笑的故事或談話,最顯著的特點便是「笑」。它的主要功能是揭露生活中的乖謬現象[6],藉以達到嘲諷和娛樂的目的,其內容可能是嘲笑某種錯誤思想、諷刺某種愚蠢行為,也可能是否定某類人的虛偽品格、揭露某類人的醜惡本質……總而言之,笑話起到了寓教於樂、警醒世人的作用。

視頻

交通

2011年,法中鄉有222省道過境,縣鄉級公路2條,總長32.9千米 。

朋友的數 相關視頻

古人的笑話書你看過嗎?《笑林廣記》集納300餘則古代笑話!
古代笑話《笑林廣記》詳解卷一古艷部28監考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