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月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月神

來自 嗶哩嗶哩 的圖片

名稱 月神 發色 紫發

聲優 馮駿驊

所屬團體 陰陽家

親屬或相關人 姬如千瀧

星魂焱妃

月神是中國武俠動畫《秦時明月》系列的登場人物之一,也是陰陽家的一個職位。原型為台灣小說《秦時明月》中的「月神烏斷」。 [1]

簡介

現任陰陽家右護法,姬姓,秦國兩大護國法師之一,秦始皇最信任的陰陽家大巫。精通占星,有預知能力,同時還有控制他人精神和未知的強大破壞力。輔佐秦始皇左右,然行蹤言辭都很神秘,用紗布遮住的雙眼仿佛隱藏了什麼陰謀。故事開始時在荊天明身上下了封眠咒印,並對秦始皇預言「蓋聶將被那個孩子(天明)殺死」。在墨家機關城內將天明輕易打敗,並抓走高月,奪得幻音寶盒。對高月施展控心咒,使其失去記憶和正常的心智,聽命於月神。

後來在蜃樓上培養姬如千瀧,欲利用其研究幻音寶盒,破解「蒼龍七宿」之謎。多次對千瀧多次施展「易魂法」想探尋未知事物。和雲中君一起發現了偽裝成童女的天明、少羽、石蘭三人,但未對三人出手。

能力

  • 封眠咒印
為「陽脈八咒」之一,與「陰脈八咒」中的禁術「六魂恐咒」正反相衝,行經走脈之勢互逆,使荊天明「六魂恐咒」發作時仍能釋放出強大內力。也被稱為「催眠禁術」,是一種高深可怕的陰陽咒印。中咒者眉宇間會有時隱時現的一團黑氣,據說會使人陷入癲狂狀態,做出不可思議的事,具體症狀不明。發作時咒印像心臟一樣跳動,全身極度滾燙,難受難耐。
  • 魂兮龍游
釋放出龍游之氣,陰柔渾厚。即使是五靈玄同的弟子也不能輕易掌控。
  • 控心咒
陰陽術第三層,身處幻境可移心智,攻破心房則無堅不破,此所謂境由心生。高月中了月神的控心咒後,失去了記憶和正常的心智,眼神變的迷茫,很少開口說話,聽命於月神,總是呆在月神身旁,對月神服服帖帖。在高月換上陰陽裝、戴上面紗成為姬如千瀧後,看上去形似人偶,十分乖巧。心無雜念的她在月神的培養下研究「蒼龍七宿」的秘密,成為破解秘密的工具。千瀧有時受回憶的影響會對控心咒產生牴觸。
  • 易魂法
月神對姬如千瀧施展易魂法以探索隱藏在她體內的重要線索。

注釋與外部鏈接

秦時明月官網

參考來源

  1. 月神, 萌娘,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