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月令七十二候詩閉塞而成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2年9月26日 (一) 15:26 由 心果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月令七十二候詩閉塞而成冬》清朝皇帝弘曆的作品之一。愛新覺羅·弘曆(1711年9月25日—1799年2月7日),清朝第六位皇帝,定都北京之後的第四位皇帝。年號「乾隆」,寓意「天道昌隆」。在位六十年,禪位後又繼續訓政,實際行使最高權力長達六十三年零四個月,是中國歷史上實際執掌國家最高權力時間最長也是最長壽的皇帝[1]

弘曆是雍正帝第四子,於康熙五十年(1711年)生於雍親王府。雍正十三年(1735年)即位,年號乾隆。

月令七十二候詩閉塞而成冬

人物生平

清高宗愛新覺羅·弘曆,清朝第六位皇帝,定都北京後第四位皇帝。年號乾隆,寓意「天道昌隆」。25歲登基,在位六十年,退位後當了三年太上皇,實際掌握最高權力長達六十三年零四個月,是中國歷史上執政時間最長、年壽最高的皇帝。

乾隆帝在位期間平定大小和卓叛亂、鞏固多民族國家的發展,六次下江南,文治武功兼修。並且當時文化、經濟、手工業在有清一代算是比較繁榮。

但主要物品產量還是沒有趕上明代,但在位後期奢靡,使清朝統治出現了危機,發生白蓮教起義[2],文字獄之風比康熙時更嚴酷,束服了人民的思想,閉關鎖國,驕傲自大的思想,使清朝國力日益衰敗。廟號"清高宗",葬於清東陵-裕陵。

乾隆六十年(1795年),乾隆帝禪位於第十五子顒琰。嘉慶四年正月初三(1799年2月7日)卒於養心殿,享年89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