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曾慶鴻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19年3月28日 (四) 02:35 由 Irish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曾慶鴻圖片來源

曾慶鴻Tsang Hing Hung,1985年8月3日),香港警員,目前駐守於反恐特勤隊,他兼任香港男子七人欖球代表隊隊員及警察欖球會會長。於2008年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香港區火炬接力以警員及運動員身份,成為火炬手之一。

欖球光輝史

當年欖球總會到他就讀的西貢祟真天主教中學推廣欖球,令他躍躍欲試,開展了他的欖球生涯。不斷的練習,令他鍛鍊出精湛技術,在校際比賽中,更得到欖球總會的垂青,邀請他加入青年軍欖球隊。因此,十六歲的他便開始代表香港出賽,十七歲更加入欖球總會的欖球訓練學院。十九歲則成為香港隊的重要一員,現時主要擔任講求速度和技術的中鋒勾球員,在七人及十五人欖球賽,均會見到他的蹤影。由中一至今的十二、三年來,欖球一直陪伴他成長,他出色的表現及對這項運動的熱誠,更令他與港隊隊友一起獲得奧委會及欖球總會提名,得到本年行政長官社區 服務獎狀及「紅雞繩」。他和隊友在東亞運動會得到銀牌,也在亞運中創下「零的突破」,為香港首次取得球類運動的獎牌,而在七人欖球賽中也得到銀盾獎[1]

視頻

港欖隊員曾慶鴻、姚錦成談香港欖球代表隊全運會遇黑哨@晴朗2013/9/12

投身警隊

曾慶鴻加入警隊,也跟欖球不無關係。修畢欖球訓練學院,他心目中有兩條出路可選擇:當全職欖球員,或當警務人員。當時的欖球總會主席以前也是警務人員,安排了曾慶鴻協助警察欖球會作賽,令他有機會接觸警隊,也從隊友身上體會到警務人員的正面形象,因此毅然投考警隊,希望一邊當除暴安良的警察,一邊打欖球。曾慶鴻兼顧欖球及工作,實在付出不少。他曾駐守巡邏小隊及機動部隊,都需要輪班工作。他不放棄任何空閒時間,甚至夜更下班後,會立刻去做健身, 以跟上欖球訓練導師為他訂下的目標。

除了作賽,曾慶鴻也當上警察欖球會的會長。雖然因為他是港隊成員,不能代表警隊出戰香港欖球聯賽,他大力協助同事進行培訓,希望進一步提升警察欖球隊的實 力。他希望吸引更多年青人員參加,讓他們認識欖球並不僅是外國人的活動,也適合華人。

不僅是對警隊成員,曾慶鴻也希望把欖球運動更廣泛宣傳開去,特別是青少年,他希望協助他們建立健康生活。他和兩名均為前港隊成員的同事聯同欖球總會,一起舉辦「持球在手」計劃,到學校及不同機構教導邊緣青年打欖球,從而令他們返回正軌,遠離罪惡。計劃十分成功,令不少青少年受惠。

未來成為反恐特勤隊成員,工作會十分繁忙,他很高興反恐特勤隊長官,特別是警司蔡育光,以及也代表警察欖球隊出賽的總督察黎家智都十分支持他打欖球。雖然兼任警務人員及欖球員並不容易,但相信真心喜歡這兩個身份的 他必定會繼續努力取得適當平衡,盡心為市民服務,也為香港欖球界創下更光輝的紀錄。[2]

參考來源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