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曾亞君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曾亞君
出生   未知  
  台灣
知名作品   《把她交給你》

曾亞君中國台灣人,影視演員,瓊瑤旗下慣用人物。[1]

前期經歷

曾亞君,剛出道時曾有"小劉雪華"之稱的曾亞君一度是公司力捧的小旦,可惜此路不通,轉型中旦(媽媽或阿姨級人物)後,漸漸走紅,亦是瓊瑤旗下慣用演員。1987年憑《把她交給你》獲得金鐘獎最佳女主角,先後出演《四大金釵》,《京華煙雲》,《七海游龍》《劉伯溫傳奇》,《包青天》等劇。隨着台灣偶像劇的盛行,曾亞君片約驟少,2000年轉到中華技術學院人事部門工作,淡出演藝圈。

人物生平

張瓊姿是曾亞君的大學同學 因此兩人年齡應該是相仿的 曾亞君去年與病魔纏鬥三個月後獲重生,她說這一年來,由於大腸經手術切除,必須接管將排泄物排入便袋,有時便袋爆開導致糞便弄髒一身,在媽媽強烈要求下,上周她進行接腸手術,目前恢復狀況良好,氣色看來也紅潤許多。 去年九月曾亞君因腸穿孔並發器官衰竭住進加護病房,其間總共換了三家醫院治療,總算脫離病魔在新年前夕出院,不過這半年來,她健康狀況時好時壞,一度出現癲癇症狀,她難過地說:「在家會常突然覺得缺氧休克,也會暫時失憶。」百萬醫藥費蝕老本除體力不支,最讓她困擾的是,因做過腸道切除手術,得靠接管排泄,她必須整天攜帶便袋,如果不慎吃太多,身體又失去自主排泄功能,便袋冷不防爆開,往往弄得一身是屎。有時便袋一天破三次,媽媽認為這樣下去不是辦法,上個月回醫院複診、二十二日動刀,雖然手術傷口還沒拆線,但主治醫師認為她復原情況不錯,同意她提前辦理出院。出院後她將返家和媽媽同住,她坦言十個月來花了一百多萬元的醫藥費,演戲、作秀的老本已花用殆盡,幸好家人接濟讓她能安心養病,她眼眶泛紅地說:「以前跟哥哥沒太多交集,去年我病危時他從南非請假飛回台,雖然我人昏迷不知道他來,但是之後聽媽媽講起,真的很感動。」 2年前偷登記結婚說起大病一場的心得,曾亞君低調地表示,自己和小八歲的張先生交往多年,媽媽仍無法接受,小兩口兩年前已偷偷登記結婚,不過卻在去年昏迷送醫時,被媽媽看到身分證上的配偶登記欄,已婚身分才曝光,她開玩笑地說:「我這老公是掛名的啦!」

主要作品

參演電視劇

包青天之青龍珠》飾 皇太后;[2]

包青天之古琴怨》飾 劉母;

包青天之狸貓換太子》飾 李妃;

包青天之尋親記》飾 柳妻百合;

包青天之九道本》飾 太后;

《包青天之龐妃有喜》飾 太后;

《包青天之屠龍記》飾 趙妻;

《包青天之五鼠鬧東京》飾 太后;

七俠五義之鳳凰于飛》飾 包拯嫂娘;

《天師鍾馗之包公三請鍾馗》飾 張劉氏;

《煙雨濛濛》飾 傅文佩;

京華煙雲》飾 曼娘;

《天使兵團》飾 娜娜;

《天蠶再變》飾 傅香君;

《神劍無敵》飾 許飛霞;

《七海游龍》飾 晏菊芳;

《名劍風流》飾 海棠夫人;

《京城四少》飾 莫娘

1997年《施公奇案》飾 胡娘子

《大紅燈籠高高掛》飾 頌蓮母親;

《殺夫》飾 余嬸;

俠客行》飾 梅芳姑;

新金瓶梅》飾 王婆;

胭脂花紅》飾 范美珠;

七俠五義之英雄無淚》飾 封華;

劉伯溫傳奇之雪女傳說》飾 唐柔;

紅塵有愛》飾 白雲秋的養母;

人物寫真

視頻

經典片頭 1986 楊貴妃 宗華 馮寶寶 金超群 曾亞君

1983 華視 萬家燈火 金超群 曾亞君 李麗鳳 賴德楠 文帥 金帝 范鴻軒 陳松勇

參考來源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