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曼殊斐爾小說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曼殊斐爾小說集》,作 者: [英] 曼殊斐爾 著,徐志摩 譯,出版社: 中國文史出版社有限公司,叢編項: 回望徐志摩。

小說是以刻畫人物形象為中心,通過完整的故事情節和環境描寫來反映社會生活的文學體裁[1]。人物、情節、環境是小說的三要素。情節一般包括開端、發展、高潮、結局四部分,有的包括序幕、尾聲。環境包括自然環境和社會環境。小說按照篇幅及容量可分為長篇小說、中篇小說、短篇小說和微型小說(小小說)[2]

內容簡介

著名英國小說家曼殊斐爾以寫短篇小說見長,內容以愛情、婚姻為主。雖然她在英國成名,但因生於新西蘭,其小說帶有很深的新西蘭文化的味道,在當時被譽為「新西蘭文學花園的一隻孔雀」。1922年7月,徐志摩慕名在倫敦會見了曼殊斐爾。1923年1月9日,年僅34歲的曼殊斐爾逝世。之後,徐志摩將其作品陸續翻譯並結集出版。曼殊斐爾在藝術上深受契訶夫的啟發,不設奇局,不求曲折的情節,注重從看似平凡的小處發掘人物情緒的變化。作品色彩鮮明,文筆簡潔而流暢,自有詩意,注重內心描寫,細膩地傳遞出作者內心渴望生命的情緒。

作者介紹

徐志摩(1897-1931),中國現代著名詩人、散文家,新月派代表作家,新月詩社成員。原名章垿,字槱森,留學美國時改名志摩。1915年畢業於杭州一中,先後就讀於上海滬江大學、天津北洋大學和北京大學,1921年赴英國留學,入劍橋大學當特別生,深受西方教育的薰陶及歐美浪漫主義和唯美派詩人的影響。歸國後,先後任北京大學、光華大學、大夏大學和南京中央大學教授。1926年在北京主編《晨報》副刊《詩鐫》,後與胡適、聞一多等人創立「新月書店」、創辦《新月》雜誌。代表作有詩歌集《志摩的詩》《翡冷翠的一夜》《猛虎集》《雲遊》,散文集《落葉》《巴黎的鱗爪》《自剖》《秋》,小說集《輪盤》,戲劇《卞崑岡》,日記《愛眉小札》《志摩日記》等。

目錄

園會

毒藥

巴克媽媽的行狀

一杯茶

夜深時

幸福

一個理想的家庭

颳風

曼殊斐爾

參考文獻

  1. 小說是以塑造人物形象為中心,豆丁網,2021-01-14
  2. 微型小說的特點,道客巴巴,2013-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