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曲阿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曲阿[ qǔ ā ][1]

[]

例句

1. 曲阿令尹元貞帶兵救潤州,不敵被俘,可是無論李敬業說好說歹,他都堅決不降,李敬業只好把他宰了。

基礎釋義

1.彎曲(跟「直」相對):~線。~尺。彎腰~背。山回水~。~徑通幽。 2.使彎曲:~肱而枕(肱:胳膊)。~突徙薪。 3.彎曲的地方:河~。 4.不公正;無理:是非~直。 5.姓。 6.用麴黴和它的培養基(多為麥子、麩皮、大豆的混合物)製成的塊狀物,用來釀酒或制醬。

丹陽,古稱曲阿,地處長江下游南岸,江蘇省南部,東鄰常州武進區,南與常州金壇區接壤,西北與鎮江丹徒區交界,東北與揚中市隔江相望。是江蘇省下轄縣級市,由鎮江市代管,丹陽市總面積1047平方公里。截至2023年,丹陽市總人口806321人。[2]2021年,全市實現地區生產總值(GDP)1324.01億元。

丹陽位於中緯度北亞熱帶,屬海洋性氣候,由於季風環流的影響,具有明顯的季風氣候特徵。丹陽市地勢西北高、東南低,有低山丘陵和平原,以平原為主。全市有平原612平方公里,低山丘陵崗地238平方公里,全市耕地面積5.13萬公頃;全市有河道116條,長610公里;礦產資源中非金屬礦種豐富,斧劈石和奇石質量優良,蘊藏量達億萬噸。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