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曲阜市人民醫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7月8日 (四) 20:17 由 Yk200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曲阜市人民醫院儒家文化的薰陶和浸潤下與現代醫療技術完美結合,經過70多年的櫛風沐雨,砥礪奮進,如今的曲阜市人民醫院已經發展成為一所集醫療、教學、科研、預防、康復保健為一體的二甲綜合醫院。曲阜市人民醫院於1994年被山東省衛生廳評為「二級甲等綜合醫院」,2019年被山東省衛健委納入參三管理。2018年10月,新醫院順利完成整體搬遷並正式啟用。建成後的新人民醫院占地面積234.6畝,建築面積12萬平方米,設置床位1200張,停車位1200餘個,職工1200餘人。

醫院是我國醫療衛生機構的主要形式,按其業務性質可以劃分為綜合醫院[1]、中醫院、中西醫結合醫院、專科醫院、婦幼保健院以及專科疾病防治院。到2016年末,綜合醫院、中醫醫院和專科醫院占我國醫院總數的96.86%,我國擁有綜合醫院17430家,占醫院總數的63.18%,專科醫院6023家,占醫院總數的21.38%,中醫院3267家,占醫院總數的11.84%,各類型醫院發展的總體趨勢是綜合性醫院和專科醫院在醫院中的比例逐漸提高,而中醫院的比例在逐年降低[2]

基本情況

擁有美國瓦里安直線加速器、西門子雙源CT、美國GE公司1.5T核磁共振、飛利浦DSA、奧林巴斯290內鏡系統等高精尖設備。醫院建設從濃厚的儒家文化中汲取精髓,融入中醫藥特色,注重綠色、環保、人性、智能,形成了美觀且富有濃郁文化氛圍的醫療環境。

曲阜市人民醫院以黨建為引領,不斷完善現代醫院管理制度,規範內部治理結構和權力運行,進一步提高醫院運行效率。近年來,隨着醫院「七年四步走」戰略規劃的逐步實施,全院標準化建設的穩步推進,質量管理持續改進,1617」管理體系建設成效顯著,醫院內涵形象明顯提升。

為夯實「1617」管理體系的信息化平台基礎,結合「智慧醫院」與國家三級醫院評審要求,醫院斥資2000餘萬元,從軟硬件建設、安全保障、新興技術應用等方面對信息化平台進行全面升級改造。信息化建設通過了國家信息安全等保三級測評,遵循國家電子病歷4級和互聯互通4級標準建設,助推醫院管理現代化發展。

六大中心建設成績斐然,全部通過上級部門驗收。胸痛中心正式通過了國家胸痛中心總部標準版認證,危急重症胸痛患者死亡率由建設前的5.2%下降到目前的0.98%;呼吸與重症醫學科通過國家專業委員會認證並獲優秀單位稱號;兒童哮喘標準化門診順利通過國家驗收,成為濟寧縣市級醫院第一家擁有兒童哮喘標準化門診的綜合性醫院;靜配中心高分通過濟寧專家組審核;腫瘤科順利通過「濟寧市癌症規範化診療病房」評審;危急重孕產婦和新生兒救治中心工作穩步推進,產科分娩全市占有率達到70%,無痛分娩技術逐漸成熟,鎮痛分娩率達到 40%。

醫院全面推行DRGs管理,以急危重症為重點,開展MDT診療,提高急危重症搶救成功率和醫院綜合服務能力。新技術新項目蓬勃開展。其中「腹腔鏡下前列腺癌根治術、全膀胱切除術」、「顯微血管減壓術治療三叉神經痛和面肌痙攣」、「內鏡下黏膜切除術(EMR) 在早期胃腸道淺表腫瘤治療中的應用」、「全腹腔鏡直腸NOSES手術」、「支氣管肺泡灌洗術在兒童肺炎治療中的應用」等新技術達到了省市級先進水平,填補了曲阜市空白。

視頻

曲阜市人民醫院 相關視頻

櫛風沐雨七十載 大愛無疆佑蒼生 曲阜市人民醫院院慶70周年紀念
曲阜市人民醫院宣傳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