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暗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暗沙(shoal)也作「暗砂」,指表面沉積有砂礫、貝殼等鬆散碎屑物質的暗礁。如中國黃海的五條沙、南沙群島的曾母暗沙等。[1]

[]

如中國黃海的五條沙、南沙群島的曾母暗沙等。海中由沙和珊瑚碎屑堆成的島嶼,略低於低潮線,或與低潮線相平。

曾母暗沙,狹義上的曾母暗沙就是一座位於中國南海的暗沙,為南沙群島的一部分;廣義上的曾母群沙是由曾母礁丘、八仙暗沙和立地暗沙組成的一組群礁,是中國領土的最南端區域。 主礁曾母礁的地理坐標(3°58′20″N,112°16′53″E),由礁核和礁翼兩部分組成。根據中國科學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實驗3號船1985~1986年調查最淺處水深為17.5米,形如紡錘,礁丘脊部呈北西走向,面積2.12km²。立地暗沙面積0.31km²、最淺點為23.8米。八仙暗沙水深最淺處達34.7米。

曾母暗沙是中國固有領土,戰略地位極為重要,中國在此投放有主權碑。因為是水下暗沙,無法駐軍,中國軍艦和海警執法船不定期巡航。 曾母盆地即曾母暗沙所在盆地,是油氣富集區。

2016年《AG-600總設計師:4小時內可從三亞飛南海曾母暗沙》報道:由於大型水陸兩棲飛機AG600成功製造、總裝下線,從三亞到曾母暗沙只要4小時,可盤旋於曾母暗沙,可以在此海域方便執行海域任務。飛機短板問題已經解決。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