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求真百科

智磊,导演、摄影师。1978年入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毕业后任西安电影制片厂摄影。先后拍摄了故事片《海滩》(合作)、《野妈妈》、《飓风行动》(合作)、《他们正年轻》、《我们是世界》(合作)、《霹雳行动》和《黄河谣》。 2018年10月14日,凭借《那年花开月正圆》获得第12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最佳摄影奖。

智磊(导演、摄影师)
出生 (1960-01-00) 1960年1月0日(64歲)
山西忻县
国籍 中国
职业 导演、摄影师
知名作品 《海滩》《野妈妈》《飓风行动》《霹雳行动》《他们正年轻》

目录

演艺经历

1989年他出任滕文骥《黄河谣》一片的摄影师,在造型设计等方面有自己独到见解,一些评论家认为该片摄影非常成功,比《黄土地》还提高了一步,拍出了气魄,那条干枯的黄河故道,使寓言式的故事增色不少,该片荣获1989年广电部优秀故事片奖。

智磊又跟随滕文骥拍摄了《征服者》、《香香闹油坊》等多部影片,后智磊又拍摄了《椅子》,摄影造型的奇特为这部近于荒诞的影片增色不少,在《民警故事》一片中,智磊摄影的纪实风格达到了极致。片头长达几分钟的长镜头在电影界引起了轰动,也反应出智磊摄影的技术颇为娴熟,影片拍得流畅、自然。

2018年3月7日,执导的电视剧《新白娘子传奇》开机。[1]10月14日,凭借《那年花开月正圆》获得第12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最佳摄影奖。

获得奖项

2018-10-14 第12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最佳摄影奖《那年花开月正圆》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