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求真百科

智磊,導演、攝影師。1978年入北京電影學院攝影系,畢業後任西安電影製片廠攝影。先後拍攝了故事片《海灘》(合作)、《野媽媽》、《颶風行動》(合作)、《他們正年輕》、《我們是世界》(合作)、《霹靂行動》和《黃河謠》。 2018年10月14日,憑藉《那年花開月正圓》獲得第12屆中國金鷹電視藝術節最佳攝影獎。

智磊(導演、攝影師)
出生 (1960-01-00) 1960年1月0日(64歲)
山西忻縣
國籍 中國
職業 導演、攝影師
知名作品 《海灘》《野媽媽》《颶風行動》《霹靂行動》《他們正年輕》

目錄

演藝經歷

1989年他出任滕文驥《黃河謠》一片的攝影師,在造型設計等方面有自己獨到見解,一些評論家認為該片攝影非常成功,比《黃土地》還提高了一步,拍出了氣魄,那條乾枯的黃河故道,使寓言式的故事增色不少,該片榮獲1989年廣電部優秀故事片獎。

智磊又跟隨滕文驥拍攝了《征服者》、《香香鬧油坊》等多部影片,後智磊又拍攝了《椅子》,攝影造型的奇特為這部近於荒誕的影片增色不少,在《民警故事》一片中,智磊攝影的紀實風格達到了極致。片頭長達幾分鐘的長鏡頭在電影界引起了轟動,也反應出智磊攝影的技術頗為嫻熟,影片拍得流暢、自然。

2018年3月7日,執導的電視劇《新白娘子傳奇》開機。[1]10月14日,憑藉《那年花開月正圓》獲得第12屆中國金鷹電視藝術節最佳攝影獎。

獲得獎項

2018-10-14 第12屆中國金鷹電視藝術節最佳攝影獎《那年花開月正圓》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