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普羅維登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普羅維登斯
普洛威頓斯

普洛威頓斯(英語:Providence)是美國的羅得島州的首府、同名縣的縣治(該州各縣皆無縣政府建制)[1]。位於普羅維登斯河河口、納拉甘西特灣畔。它創始於1636年,是州內人口最多的城市,也是美國最古老的城市之一[2]

面 積 : 53.2平方公里

行政區類別 : 州府

電話 區號 : 401

地理位置 : 美國東部

海 拔 : 75英尺(23米)

外文名稱 : Providence

別 名 : 普羅維登斯

政府駐地 : 羅德島州議會大廈

著名景點 : 羅德島州議會大廈、普羅維登斯河岸

機 場 : T. F. Green州立機場

中文名稱 : 普洛威頓斯

所屬地區 : 羅得島州

基本內容

普羅維頓斯市中心

普羅維頓斯人口182,911(2013年),大市區(包括波塔基特等)1,630,956人(2013年)是美國第37大城市。建於1636年,實際發展開始於十八世紀對外通商以後。以機器製造、紡織、石油加工、化學、橡膠等工業為主。珠寶製品、餐具用銀器、服飾用品有名。有布朗大學(US NEWS最新排名中居第15位)、羅德島設計學院(全美藝術、設計學院中排名第一)和藏有大量古書和繪畫的普羅維登斯圖書館。普羅維頓斯是美國建市最早的城市,城市殖民史可追溯至1636年。

經濟

普羅維頓斯河景 普羅維頓斯是美國最早的工業化城市之一,十九世紀早期全市的金屬、機械、紡織珠寶、銀器製造業就很發達,目前依然是全國最大的珠寶首飾、銀器設計和製造中心之一。此外,教育、醫療保健、金融、交通、貿易、服務行業也很發達。由於是州的首府,州政府大部分機構在此辦公,所以政府部門也對城市的發展貢獻良多。

歷史

普羅維頓斯是美國建市最早的城市之一,早在1636年就有英國人來此開拓,建立起定居點。羅傑·威廉姆斯(Roger Williams)是英國的新教牧師,也是宗教信仰自由和政教分離的早期倡議者。他在1636年率領一批信徒離開馬薩諸塞到達普羅維登斯,他認為這片土地是上帝為他們這群人提供的一個避難所,所以就取用了《聖經》中的一句話作為地名。威廉姆斯後來在普羅維頓斯建立了美國最早的浸信會教堂。

當年新教神學家威廉姆斯帶領信徒來到普羅維登斯時,是為了尋求更多的宗教信仰自由,所以在普羅維頓斯,崇尚自由和寬容的文化傳統十分明顯,各種宗教以及民族在此和諧相處,居民對同性戀者的態度也比較友善,曾被譽為「最適合女同性戀者居住的城市」。

教育

普羅維頓斯是羅德島州的高等教育中心,著名的布朗大學就在市內,加上其他大學,學生在城市居民中占了不小比例,也使城市顯得年輕並且具有活力。

州立大學 羅得島學院

私立大學 布朗大學

羅得島設計學院

強生威爾士大學

普洛威頓斯學院

羅傑威廉姆斯大學

著名的布朗大學就在市內,加上其他大學,學生在城市居民中占了不小比例,也使城市顯得年輕並且具有活力。布朗大學於1764年建校,比美國建國還早了12年,在美國最古老的大學中排名第七。布朗大學校園主要集中在市內的學院山附近,校園建築與其他常青藤大學一樣,具有濃厚的歐式風格:古樸典雅、莊重厚實,是遊客必訪之處。

毗鄰的是美國羅德島設計學院,(簡稱RISD),是一所集藝術與設計學科為一體的世界頂尖設計學院。建校於1877年,至今已有近140年的悠久歷史。並在Business Insider的世界上最棒的25所設計學院中,RISD榮膺榜首,力壓耶魯、麻省理工、Pratt、SAIC等強校。位於美國羅德島州的首府普羅維登斯市,座落於學院山山腳,與常春藤布朗大學校園相連,師生比為11:1,擁有13英畝校地,國際學生比例約為15%。

氣候環境

普羅維登斯屬溫帶大陸性濕潤氣候,四季分明。冬季寒冷,潮濕,日最高氣溫低於0 °C(32 °F)的平均日數為22天,日最低氣溫低於−10 °C(14 °F)的平均日數為17天,低於−15 °C(5 °F)的有3.9天;夏季相對炎熱潮濕,日最高氣溫超過30 °C(86 °F)的日數年均有27天,35 °C(95 °F)以上的高溫日數年均有2.7天。最冷月(1月)均溫−1.6 °C(29.2 °F),極端最低氣溫−27 °C(−17 °F)(1934年2月9日)。最熱月(7月)均溫23.1 °C(73.5 °F),極端最高氣溫40 °C(104 °F)(1975年7月2日)。

無霜期平均為192天(4月15日至10月23日);可測量降雪平均期為12月1日至3月25日。年均降水量約1,200毫米(47.2英寸),分布較為平均;年極端最少降水量為646毫米(25.44英寸)(1965年),最多為1,715毫米(67.52英寸)(1983年)。年均降雪量為86厘米(33.8英寸),但降雪年際變化較大;1997–98年的降雪量最少,積累降雪量只有12厘米(4.6英寸),1995–96年的降雪量最多,積累降雪量為267厘米(105.2英寸)。

人口結構

普羅維登斯的人口構成變化很快,早期主要以英國移民為主,當年與威廉姆斯一起來到普羅維頓斯的人之中,後來發展出一個布朗家族,成為本地的最大家族,布朗家族成員在常青藤大學布朗大學的創辦過程中起過重要作用。以後意大利、愛爾蘭移民以及講葡萄牙語的人不斷湧入,成為城市居民的中堅。

在最近這幾十年中,人口結構中變化最大的是來自拉丁美洲、講西班牙語的移民人數快速增加,拉美裔居民多來自於玻利維亞、哥倫比亞、波多黎各、多米尼加以及危地馬拉,拉美裔居民在普羅維登斯擁有強大的影響力,2010年選舉出了首位拉美裔市長。目前白人占居民總數的三分之一多,比1970年的近九成大大下降;黑人占16%,此外也有不少來自亞洲的移民。

建築風景

位於普羅維頓斯市中心與斯密斯高地的州政府大廈,修建於十九世紀末二十世紀初,這座大廈的圓頂據說是世界上名列第四的靠自身力量支撐的大理石圓頂(self-supporting marble dome),這座大廈已經列入國家古蹟名錄。

普羅維頓斯面積不大,與城市同名的普羅維頓斯河穿城而過。普羅維頓斯河兩岸相距不遠,河之間有橋樑連接,各種建築沿河而建,在靠近市中心的地方還在河邊建起了看台,人們可以在這裡觀看市內風景,在河邊漫步。

普羅維頓斯城內的街道縱橫交錯,還有一些小巷,與歐洲的城市很相似。普羅維頓斯居住着來自歐洲不同國家的移民,所以在建築方面也融合了不同的風格。普羅維頓斯居民在古建築保護方面一直做得很好,在普羅維頓斯可以看到各種不同時期、不同建築特點的老房子,這是值得遊客多留意的。普羅維頓斯的街頭巷尾有許多咖啡與甜圈餅店,餐館也星羅棋布,遊客可以很容易找到自己喜歡的小憩或進餐之所。

姐妹城市

柬埔寨金邊

拉脫維亞里加

意大利佛羅倫薩

多米尼加聖多明哥

詞條標籤: 地理 合作編輯者:

視頻

美國普羅維登斯無人機航拍視頻 2019年11月23日發布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