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普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普拉,外文名:Purah,基督教聖經人名。

基督教[1]發源於公元1世紀巴勒斯坦(舊稱:迦南地)的耶路撒冷地區猶太人社會,並繼承希伯來聖經為基督教聖經舊約全書。基督教的創始人耶穌出生在猶太的伯利恆,母親名叫瑪利亞。基督教發端於1世紀巴勒斯坦地區猶太人的生活和信仰環境。1至5世紀基督教創立並從以色列傳向希臘羅馬文化區域。313年,君士坦丁大帝頒布米蘭詔書,基督教成為羅馬帝國所允許的宗教。391年,羅馬皇帝狄奧多西一世宣布它為國教。按照基督教經典的說法,基督教的創始人是耶穌,他30歲左右(公元一世紀30年代)開始在巴勒斯坦地區傳教。耶穌聲稱,他的來臨不是要取代猶太人過去記載在舊約聖經[2]的律法,而是要成全它。耶穌思想的中心,在於「盡心盡意盡力愛上帝」及「愛人如己」兩點。耶穌傳道宣講天國的福音,勸人悔改,轉離惡行。他的教訓和所行的神跡,在民眾中得到極大的回應。

簡介

基甸的僕人,曾陪伴基甸在夜裡暗訪米甸營,並在那裡得着耶和華的鼓勵(士七10、1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