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普利茅斯殖民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普利茅斯殖民地 普利茅斯(Plymouth)是一個17世紀英格蘭的殖民地,現屬美國的馬薩諸塞州,位於今天的布里斯托爾縣、普利茅斯縣和巴恩斯特布爾縣。

正規發展

英國移民駛往北美的第一艘船隻「五月花」號(Mayflower)載重約180噸,長90英尺,以運載一批分離派清教徒到北美建立普利茅斯殖民地和在該船上制定《「五月花」號公約》而聞名。分離派是英國清教中最激進的一派,由於受英國國教的殘酷迫害,1608年8月離開英國到荷蘭。其中一部分教徒決定遷居北美,並與弗吉尼亞公司簽訂移民合同。1620年9月盟日,在牧師布萊斯特率領下乘「五月花」號前往北美。全船乘客102名,其中分離派教徒35名,余為工匠、漁民、貧苦農民及14名契約奴。11月21日,「五月花」號到達科德角(今馬薩諸塞州普羅文斯敦),於聖誕節後第一天在普利茅斯地方上岸。在登陸前,即11月21日,由分離派領袖在船艙內主持制定了一個共同遵守的《「五月花」號公約》,決定按照多數人的意願進行管理,建立民治的政府。其內容為:組織公民團體,擬定公正的法律、法令、規章和條例。有41名自由的成年男子在上面簽字。此公約奠定了新英格蘭諸州自治政府的基礎。[1]

基本信息

16~18世紀,正在進行資本原始積累的西歐各國相繼入侵北美洲。1607年,英國建立了第一個殖民據點——詹姆士城(Jamestown),此後在大西洋沿岸陸續建立了13個殖民地。到達殖民地的大多數是西歐貧苦的勞動人民,也有貴族、地主、資產階級,其中以英國人、愛爾蘭人、德意志人和荷蘭人最多。移民中有逃避戰禍和宗教迫害者,有自願和非自願的「契約奴」以及乞丐、罪犯,還有從非洲被販運來的黑人。幾年後英國的清教徒紛紛來到美洲躲避因他們反對英國教會而遭到的宗教迫害。1620年11月,一群不滿英國迫害統治的清教徒在後來成為馬薩諸塞州的地方建立了普利茅斯殖民地。普利茅斯是繼弗吉尼亞州詹姆士城之後的第二個成功進入如今美國的英國殖民地,它是北美第二個、新英格蘭第一個永久性的英國人定居點。1691年聯合馬薩諸塞灣殖民地,形成馬薩諸塞灣省。[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