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昭宣中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內容簡介

《昭宣中興——回望後漢武帝時代》記述了距今兩千多年前的西漢中期自漢武帝後元二年(公元前87年)到漢宣帝黃龍元年(公元前49年)三十八年之中的歷史。歷代史書評價這三十八年的歷史,多會冠以「昭宣中興」之稱,因以為本書之名。

《昭宣中興——回望後漢武帝時代》總計約十九至二十萬字,分為十五個章節,其中的內容大量採用白話通俗的敘述方式,只在少部分地方附帶了一些古籍文言,以增強其說明力度。按照我國傳統歷史的體例來分,大體上可歸為紀事本末體的通俗斷代史。全書以「中興」為主線,圍繞輔政大臣霍光與漢宣帝劉詢展開,較全面地反映了「中興之世」的三十八年間發生的主要歷史事件。在其中還穿插有許多著名的歷史人物與歷史故事,諸如:蘇武、趙充國、蕭望之等。

作者簡介

胡海洋,男,山東臨沂人,90後,現就讀於臨沂大學教育學院。 昭宣中興—回望後漢武帝時代以「中興」為主線,主要描寫了「中興之世」的三十八年間發生的主要歷史事件,還穿插有許多著名的人物和故事,有作者自己對這段歷史的解讀,更有借鑑歷史名家的觀點,引發讀者積極的思考和一探究竟的興致。

書評

在這個物慾橫流的年代,能夠靜下心來讀一本自己喜歡的書已是難得,把自己讀書的成果寫出來分享給大家更實屬不易。希望能夠吸引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沉澱自己,離夢想又進了一步。

我讀過的《昭宣中興——回望後漢武帝時代》 這篇書評可能有關鍵情節透露

細細讀完才發現這段歷史將永遠不會被忘記。故事也好,政治也罷,總有讓人無法用語言來表達的感慨。此書內容主要是圍繞輔政大臣霍光與漢宣帝劉詢展開,根據真實歷史所較全面的提及三十八年發生的歷史事件。漢武帝時代也有被稱為漢武盛世的,這時漢朝綜合國力達到頂峰,但到漢武帝執政後期開始衰落,直到昭宣中興才使得漢朝綜合國力上升。為此,這段歷史影響深遠。 《昭宣中興—回望後漢武帝時代》之我看 《昭宣中興回望後漢武帝時代》基於大量史料的考究,以時間脈絡為主線,運用大量幽默、詼諧的語言,在尊重正史的基礎上,用通俗生動的方式把這一段歷史寫得鮮活,寫得豐滿。文章中對故事主角的心裡活動多有着墨,使原本枯燥的文字搖身一變成帶有感情色彩的揣摩和描述,自己也隨着故事的主角或喜或悲,或黯然或明朗,或頓悟或迷惘,感同身受,共鳴強烈。 非常精彩又特別的一本書,推薦給喜歡歷史,喜歡文字的朋友。好書一本,值得一睹。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