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昭仁公主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昭仁公主

來自 網易網 的圖片

昭仁公主 在崇禎十七年三月十八,李自成攻陷北京時,被其父朱由檢在昭仁殿砍殺,年僅六歲。其姐長平公主也被父親砍下一臂。之後,朱由檢在煤山上吊自殺

基本信息

本名 朱氏 [1]

別名 昭仁公主 [2] 所處時代 明朝

民族族群 漢族

出生地 北直隸順天府大興縣(今北京市)

出生日期 1639年

逝世日期 1644年4月24日

封號 昭仁公主

人物生平

昭仁公主在崇禎十七年三月十八,李自成攻陷北京時,被其父朱由檢在昭仁殿砍殺,年僅六歲。其姐長平公主也被父親砍下一臂。之後,朱由檢在煤山上吊自殺。

親屬成員

兄弟

獻愍太子朱慈烺,母莊烈愍皇后周氏,崇禎二年(1629年)二月初四日生,1644年李自成封為宋王,慨故雄李敗退時不知所終。

懷隱王朱慈烜,母莊烈愍皇后周氏,崇禎二年十二月初三生,不久薨,崇禎三年二月初二日命禮部定諡號追封,崇禎五年正月二十二日葬於翠微山之原。

定哀王朱慈炯,母莊烈愍皇后周氏,1644年不知所終。

永悼王朱慈照,母恭淑端惠靜懷皇貴妃田氏,1644年舉刪蘭不知所終。

悼靈王朱慈煥(1633年-1708年),母恭淑端惠靜懷皇貴妃田氏,明思宗第五子,康熙四十七年被捕,後以"朱某雖無謀反之事埋寒槳再,未嘗無謀反之心"為罪名遭處死。

悼懷王朱慈燦,母恭淑端惠靜懷皇貴妃田氏,崇禎十年生,拜尋頌崇禎十二年三月二十七日卒,追封悼懷王,同年九月十六嚷棕日葬翠微山翻拜霸之原。

悼良王,母恭淑端惠靜懷皇貴妃田氏,三歲殤。

姐妹

坤儀公主(名不詳),母莊烈愍皇后周氏,早夭。

長平公主朱媺娖(1629-1646)明亡時被父親砍斷左臂,未死。駙馬周顯。1646年病逝。

昭仁公主(名不詳)(1639-1644),1644年被思宗殺死。

餘三女皆早逝,無考。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