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求真百科

春天,出生於浙江金華永康中國大陸女歌手。 春天是一位土生土長的浙江金華永康姑娘,父母都是原越劇團演員,從小受父母影響,很多時候都跟着父母在村間演大戲,不僅對舞台表演頗有研究,其穩健的台風更顯專業素質。從小喜歡文藝,在大司巷小學就曾代表永康市參加過全省少化會。[1]  永一中學畢業後,就考取了浙江藝術學校,後來到了天津音樂學院繼續深造,畢業之後一直都在北京打拚,2008年正式調入中國煤礦文工團。[2]

春天
女演員
國籍 中國
出生 浙江金華永康
職業 歌手
活躍年代 2008年–至今

目錄

演藝經歷

2005年1月,推出個人單曲《笑逐顏開》,曾在中央電視台3套《激情廣場》欄目中多次播出。2005年10月,北京務工人員啟動儀式中演唱主題曲《北京真好》,並在北京音樂台滾動播出。2006年8月,中國原創歌曲大賽演唱《中國輝煌》獲金獎。2006年12月,參加吉林衛視春節聯歡晚會演唱《媽媽我知道》受到廣大觀眾的喜愛。2006年12月,參加浙江永康電視台"華溪春潮"春節晚會演唱《又逢佳節》(原創)。2007年5月,製作專輯中的《北京見》動畫音樂圖像,並在網上發布,受到很多網迷的好評。2007年6月,在人民大會堂參加好運木業有限公司主辦的慈善活動中演唱了企業主題曲《好運之歌》。2007年8月,製作完成了個人首張同名主打專輯《北京見》,其中包括曲目CD:

1、《開門紅》;[3]  

2、《北京見》;

3、《媽媽我知道》;

4、《又逢佳節》;

5、《華斯情》;

6、《大團圓》;

7、《笑逐顏開》;

8、《天竺少女》;[4]  

9、《好運之歌》;

10、《月亮花兒開》;

11、《北京真好》;

12、《中華大家園》。

參加活動

2007年6月,參加中央電視台少兒頻道《童心回放》欄目的錄製演唱了《誰不說俺家鄉好》、《婚誓》。

2007年9月,參加中央電視台《唱響中國》欄目演唱《春天的故事》。

2007年7月,參加中央電視台《星光大道》欄目獲周冠軍。

2007年7月,參加中央電視台《激情廣場》欄目青海德令哈市演唱了《開門紅》、《笑逐顏開》。

2007年8月,參加中央3台《星光大道》月賽的錄製。

2007年10月,參加中國煤礦文工團《唱支山歌給黨聽》音樂會中演唱《春天的故事》,在中央電視台音樂台十七大期間播出,受到了很多觀眾的好評。

2007年10月,隨中國煤礦文工團錄製中央3台《藝苑風景線》欄目演唱《春天的故事》。

2007年10月,十七大期間完成了個人音樂MV《媽媽教我一支歌》在中央3台的中國音樂電視中播出。同著名歌手祖海湯燦呂繼江等的MV一周播出。

2007年11月,隨《星光大道》欄目組走進部隊,社區慰問演出,錄製了年終大盤點的特別節目。並參加了中央台1號演播大廳中的年度總決賽的錄製。

2007年10月、12月,參加中國煤礦文工團的奧林匹克頌的排練,參演曲目《一起飛翔》、《奧林匹克》等曲目。

2008年調入中國煤礦文工團之後陸續參加央視的欄目。

2009年參加了中央電視台一套春節晚會表演《春節好》,參加了戲曲春節晚會演唱《掛紅燈》。還參加了中央電視台歌舞春節晚會演唱《紫竹調》。

2010年參加第十四屆青歌賽獲得了優異的成績。在比賽中推出了個人歌曲《文成公主》並拍攝了MV。在CCTV3,CCTV8,CCTV音樂頻道滾動播出。

2011年參加了央視眾多欄目的錄製《歡樂英雄》,《想幸福出發》,《青春戲苑》,《民歌中國》個人專場。《天天把歌唱》等。在欄目中,自創木偶曾登上春晚的一拖二。經創新改變成一拖四。在央視頻頻亮相,得到了全國觀眾的認知和喜愛。

2011年央視《國慶七天樂[5]  和《五一七天樂》《過年七天樂》欄目中與畢福劍老師合作演唱歌劇白毛女選段《北風吹+扎紅頭繩》畢老師飾演楊白勞。春天飾演喜兒,不久將推出音樂電視,奉獻給全國觀眾。著名聲樂藝術家王昆老師擔任藝術總監。

榮譽記錄

第二十屆韓國文化藝術大獎外國人獎。

美女歌手春天演唱《文成公主》

{{#iDisplay: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