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星際迷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2月2日 (二) 06:40 由 123456王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星际迷航》(Star Trek,又译作《星际旅行》等)是由美国派拉蒙影视制作的科幻影视系列,由7部电视剧、1部动画片、13部…”)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星際迷航》(Star Trek,又譯作《星際旅行》等)是由美國派拉蒙影視製作的科幻影視系列,由7部電視劇、1部動畫片、13部電影組成。該系列最初由編劇吉恩·羅登貝瑞(Gene Roddenberry)於20世紀60年代提出,經過近50年的不斷發展而逐步完善,成為全世界最著名的科幻影視系列之一。

它描述了一個樂觀的未來世界,人類同眾多外星種族一道戰勝疾病、種族差異、貧窮、偏執與戰爭,建立起一個星際聯邦。隨後一代又一代的艦長們又把目光投向更遙遠的宇宙,探索銀河系,尋找新的世界,發現新的文明,勇敢地涉足前人未至之地。

《星際迷航》系列包含各類天馬行空的想象、精密的世界觀、大量的硬科幻元素以及無微不至的人文主義關懷,使其成為最受歡迎的科幻作品之一。

創作背景

1960年,吉恩·羅登貝瑞撰寫了一部劇本,併到各大電影公司走訪,希望能夠投拍成電視劇,但因為情節同當時的其他電視劇風格相比較顯得格格不入,沒有誰願意收購。最後一家小型電影公司德斯魯工作室(Desilu Studio)看中了這本劇本,然而德斯魯工作室的規模遠遠不能和當時的電視巨頭米高梅相匹敵,這讓吉恩未免有些失望,但他還是賭了一賭。1964年5月11日,經過三年的談判,吉恩最終把劇本賣給了德斯魯,這本劇本便是《星際迷航》的起源——《星際迷航是…》(Star Trek is…)。

和我們熟知的《星際迷航》存在很大差距,那時的企業號還被稱為約克城號(S.S. Yorktown),艦長是羅伯特·愛普羅(Robert April,該角色後來被重新定位為企業號的首任艦長),船員除了斯波克外也全都不一樣。

購買到劇本後,德斯魯開始了同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的首次接觸,希望能夠排上檔期,但哥倫比亞最終選擇了另一部同題材電視劇——《迷失太空》(Lost in Space)。